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基金及校友工作会
文:罗莎 学生记者团 阿依巴提 董云鹏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4-15 1300

  4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基金及校友工作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校长胡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孔令讲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大会现场1.jpg

  胡俊以世界一流大学及国内兄弟高校积极拓展社会资源促进自身发展为例,指出在“过紧日子”的大背景下,必须深刻认识到拓展社会资源既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的有力支撑,切实加强筹资能力建设时不我待。他就全面做好基金及校友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将基金等社会资源拓展工作全面融入学校治理体系;二是基金会和校友会要充分发挥好资源整合、统筹协调职能,更好服务校友和学校发展;三是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基金及校友工作;四是以建校70周年为重要契机,全力做好资源拓展工作;五是迎难而上,通过加强制度和文化建设,齐心协力开辟学校发展新空间,让资源拓展成为全校人人想参与,能参与,会参与的工作常态。他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资源拓展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做好谋划、抓好落实,广泛凝聚起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

  会上,合作发展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开展情况,总结近年来学校基金工作的成绩,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和重点方向。机电学院、集电学院、体育部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院友工作、基金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与会人员还围绕会议主题,就未来校院两级加强联动,共同开展社会资源拓展,做好基金和校友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研究中心主任杨维东副教授受邀作“当院长遇到筹资——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老’领导面对的‘新’问题”的主题报告,就大学筹资的关键主体、世界一流大学的基金融资相关做法、国内知名高校筹资情况及相关工作开展等作了专题辅导。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