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本科生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4-04-12 445

  3月26日、4月2日、4月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先后组织召开本科生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各学院辅导员、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2100044.jpg

2020级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围绕“精准有效指导、促进毕业生高质量深造就业”进行研讨,电子学院邹杉、软件学院李周、物理学院丁茜秋、格拉斯哥学院蔡鹏作主题发言。2021级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围绕“把握形势与任务、做好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进行研讨,机电学院刘洪呈、光电学院张梦、空天学院邓宇、数学学院杨尚松、公管学院李伶俐作主题发言。2022级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围绕“做好个性化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行研讨,材料学院张国强、资环学院张昀燊、计算机(网安)学院张世奇、医学院李恩豪、经管学院彭媛作主题发言。2023级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围绕“把握学生特点、助力学生打好学业基础”进行研讨,信通学院段志秀、自动化学院谢璐蕖、生命学院陈亚、外国语学院施宇星、英才学院刘今杰作主题发言。辅导员们分析了现阶段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当前形势,分享工作开展的思路和有效举措。

钱云光与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提出,要准确把握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围绕教育强国建设目标,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要坚持精准把握各年级学生特点,确保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学校和各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开展工作,在人才培养体系之下思考学生工作,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多资源和平台;要基于各学院学科特色和专业情况,特色化开展各学院学生工作,着力提升学生专业能力;要强化“三全育人”理念,调动各方资源,加强家校联合,形成育人合力;辅导员要加强工作研究,强化交流互动,形成辅导员的特点和工作特色,努力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引领性人才。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