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连理工大学雷娜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4-04-11 325

4月7日,大连理工大学雷娜教授应邀做客“学者论坛”,作题为“基于计算共形几何的网格生成算法与软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承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斌教授主持。

图片1.png 

讲座中,雷娜教授首先介绍了网格生成的应用背景及其重要性,指出网格生成是CAD/CAE的核心基础技术,是CAD/CAE一体化的桥梁。她重点介绍了计算共形几何与网格生成所涉及的核心理论和技术基础,其在奇异点算法、结构化面/体网格理论刻画与自动算法、附面层网格理论与自动算法等结构化网格生成难点上做了一系列创新性工作。最后,雷娜教授展示了团队开发的结构化网格自动生成软件的相关功能,并列举了其在流体计算、结构计算等方面的应用,并希望能够结合更多行业应用,进一步打磨软件,提升软件的鲁棒性和自动化能力。雷娜教授的报告从基础理论研究到解决实际工程应用问题,充分剖析了基础理论对于工业软件发展的支撑作用,给工业软件的研发模式提供了一些参考。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雷娜教授就讲座主题开展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大家获益匪浅。李斌教授总结时表示,高校在基础理论和算法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但是在解决工业界实际工程问题时会遇到很多困难,需要和工业界合作伙伴开展深度合作,为解决实际工程问题提供强有力的软件工具支撑。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