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数学学院联合开展“扬先烈精神 颂爱国情怀”清明祭扫活动
文:邹长杰 陈浩 图:王晨阳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4-04-07 406

  4月4日,机电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硕士生第五、第八党支部,本科生机械专业第二党支部,研究生会,分团委与数学学院分团委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扬先烈精神 颂爱国情怀”清明祭扫活动,组织同学们向烈士献花,重温入党誓词,擦拭墓碑和参观纪念馆等,活动共计50余人参加。

082b3a6e2511a66db46beed6a215a6c5_19115.j

  松柏苍翠环绕如肃,丰碑矗立巍峨挺拔。同学们庄严列队在纪念碑前,向烈士三鞠躬,为英雄们默哀献花。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愿意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坚定决心。

bb59f0c2597a14edffd0767c3fe351ce_19115.j

  怀着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同学们来到墓园细心擦拭烈士墓碑。每一座墓碑都镌刻着英烈的丰功伟绩,部分烈士连名字都没有留下,就长眠在这片浴血奋战过的土地上。这些静默的石碑,不仅记录着英雄的事迹,更是一代代传承下来的精神标志。

5ff35409f4190bb7d451e713d5e57572_720.jpg

  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以“碧血丹心耀蓉城”为主题,展现自辛亥革命以来,广大川籍烈士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感人故事和光辉事迹,还特别记录了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和“3·30”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牺牲的烈士事迹。同学们在烈士事迹和英雄语录前驻足深思,聆听那些触动心灵的英勇故事,向那些坚定不移的忠诚灵魂致以崇高敬意。

cf61f06cf54453f4fb893100484e80cf_720.jpg bcba331210e703d3ccd9a078d85a8621.jpg

  各组织成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参与活动后的感悟,机电学院硕士生第五党支部的陈浩同学表示:“铭记是最好的致敬,传承是最好的缅怀。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任务,传承弘扬先烈们的优良传统,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