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研育人】生命学院科研育人“脑智明珠计划”举行2023班开班仪式
文: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4-04-02 442

  3月27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科研育人“脑智明珠计划”2023班开班典礼。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尧德中教授、中国-古巴神经科技转化前沿研究联合实验室主任裴德乐教授,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与项目的教师代表和入选计划的32名学生,以及10名2020班优秀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合影.png 

项目负责人尧德中教授对入选“脑智明珠计划”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介绍了计划实施背景。他指出,“脑智明珠计划”是一个多学科融合的科研育人项目,希望同学们在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注重国际合作,跟随科技潮流,转变思维方式,在与老师的交流中获得启发,在与同学的合作中取得进步,在学习交叉学科的过程中开拓思维,在造福人类健康的道路上寻求方向,谋科学发展,促医疗进步,保持热情,潜心学习。希望未来能够涌现出一批代表电子科技大学的具有世界级水平的大科学家,为推动全球脑科学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教师代表罗程教授介绍了“脑智明珠计划”的培养方案,勉励同学们充分把握机会,利用优质科研平台,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未来为中国脑计划贡献力量。

来自机电学院的学员代表齐静怡表示,“脑智明珠计划”为同学们投身脑科学领域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作为班长,她鼓励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钻研,既习得知识技能,又收获真挚友谊,一起开拓探索脑科学的边界。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老师为第四届入选计划的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为前期遴选出的第一、二届闯关成功学员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奖状。

裴德乐教授在寄语中表示,自己在电子科技大学遇到了最棒的团队与最好的伙伴,并在国际化的生命学院中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医学研究和发展。希望同学们关注大脑健康问题,与各位教授积极交流。刚开始的理论学习是枯燥的,同学们要坐得住冷板凳,为后续研究打下坚实基础,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造福人类。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远对团队的付出与贡献表达了感谢,同时对经历层层选拔最终入选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坚持勤学苦练,在“锤炼小我”中乘风破浪;培育创新思维,在“突破自我”中激流勇进;涵养家国情怀,在“融入大我”中一往无前。在学习过程中,同学间的相互鼓励也是极为重要的,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最佳的年纪、携手最佳的伙伴和最佳的团队,在学习和科研成长过程中有所收获,一生受益,成长为引领未来发展的新工科人才。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