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成都高新区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29 1533

  3月26日,成都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曹俊杰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曹萍、校长胡俊在清水河校区与曹俊杰一行进行交流座谈,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铁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经济师姜小龙,管委会二级巡视员、高新西区发展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官旭,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副校长孔令讲出席会议。副校长徐红兵主持会议。

_ND58463_1.JPG

  会上,胡俊和卢铁城代表双方回顾了近年来推进校地合作的主要内容。过去几年,学校和高新区积极推进天府绛溪实验室、国际教育园区、无线智能国际研究院、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基础设施和基础教育体系等建设,围绕“一校一带”做好成果转化,联合实施高层次人才奖励政策,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介绍了双方在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育、成果转化、基础设施与条件保障等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深化合作开展了热烈讨论,确定了下一步推进的合作事项。

  曹萍代表学校对曹俊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成都高新区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持。她表示,校地双方基于已有合作项目和成绩,在本次座谈会上深入交换意见,研究解决问题,达成了诸多共识,令人备受鼓舞,也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将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方向,主动发挥自身优势特色,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加强与高新区的联系对接,携手创新校地合作体制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胡俊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电子科大和成都高新区是好邻居、好伙伴,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成为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好战友。胡俊就妥善解决清水河校区内部分土地遗留问题、加快共建电子科技博物馆新馆、支持建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合作组建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共建人工智能领域的概念验证中试平台、共建四川省人工智能学院等提出了希望。

  曹俊杰对双方讨论的事项作了回应,要求高新区各部门认真梳理并解决学校在土地、基础设施、科研平台、人才引育等方面提出的问题,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制定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他表示,面对新的战略机遇,双方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谋划科技创新、产业布局和人才布局,进一步细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方向。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校地合作与对接机制,深入开展联合创新,在重大平台和装置布局、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密切协作,提升校园周边环境和城市界面。电子科大是成都高新区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希望学校扎根成都,一如既往支持高新区事业发展。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成都高新区相关部门、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