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4年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工作会在我校举行
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4-03-29 664

3月28日,由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专委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2024年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工作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处副处长刘海峰出席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钱云光部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微信图片_20240329170037.jpg

钱云光介绍了我校在心理课程、生命教育、危机干预方面的进展情况,表达与兄弟高校共同合作,携手前行的期待与愿望。

刘海峰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注重从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资源,拓展视野,找准病根,多方法推动心育工作;要贯通中小学到高校的心理育人链条,做到资源互补,端口前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协同家校社,注重家庭教育,挖掘家庭的支持资源;要推广积极心理学,引导学生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任李媛对2024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宁维卫谈了对开展新时代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他指出,未来高校心育工作要从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要全方位开展危机筛查干预工作,将心理测评常态化纳入心育机制。要挖掘思政元素促进成才成人,以人为本发挥课程主渠道作用,构建教育生态系统联动开展全校心理育人,发挥积极心理育人功能,培育心理文化环境。要推动家校共育,家校联动,实践大中小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以及西华师范大学、四川职业信息学校的教师代表分享了心理必修课开设、教育部优秀案例、心理中心工作开展等方面的优秀做法。

 会后,参会老师们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五感花园。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