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4年5·25心理健康文化月开幕式暨院级心育活动展
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图:宣传部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4-03-28 639

  3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2024年度5·25心理健康文化月开幕式暨院级心育活动展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举行,24个学院的心理辅导站带着自己的“当家活动”亮相展览。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出席活动,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带领本学院心理骨干共同组织参与活动,现场共千余名师生进行互动体验,展示了各学院的学生心理育人活动开展情况。 

981f56d6f10b6a56dfd1b4d2f59a7d39_7be33.j

16df860ca261a6dad2977c02019aa12e_7be33.j

  24个学院心理辅导站化身集市摊位,富有个性化的展示风格让广场显得时尚非凡,热闹欢乐。

  烘焙、园艺、手工、书信、摄影等一系列有趣的心理互动活动在现场进行精彩展示,吸引了诸多本研学生驻足停留,共同体验,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条充满身心能量的“街”。

  一眼望去,集电学院的摊位前显得格外热闹,已经排起长龙,原来是美食健心的美味诱惑,同学们戴上手套,化身糕点师,现场制作起可爱精致的各种糕点,同学们纷纷通过回答问题,参与互动来获得领取糕点的机会,带着满意的味蕾继续逛街。来自电子学院的现场击鼓传花互相夸活动也吸引了诸多同学在展位前围圈互动,在音乐背景中传递幸运玩偶,并通过向幸运儿传达善意赢得礼品,礼品既有漂亮的扭扭花,也有由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小糕点。各个学院各显神通,用手拿板、手工灯笼、吊坠书签等各种形式来装点展位,丰富的颜色、有趣的装饰,让前来参观的领导、老师、学生为同学们的精彩创意拍手称快。

_NEW1405.JPG

537d8ce79d635ba5ec6d8e0e03603efb_7be33.j

00162ff13b338011d7022fba737a7ab3_7be33.j

  靳敏和各学院副书记们在每个摊位逐一了解体验,听取同学们的活动介绍和创意展示,现场虽飘起小雨,大家的热情却始终高涨。

  据悉,本次院级心理辅导站心育活动展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文化月开幕式环节,也拉开了5·25期间全校全覆盖的200余场心理育人活动的序幕。本届心理健康文化月以“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为活动理念,在全员育人的工作机制下,为同学们打造和谐有爱的校园心育氛围。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