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斯坦福大学叶荫宇(Yinyu Ye)教授做客名师讲堂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4-03-29 315

  3月25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的“名师讲堂”,邀请到美国斯坦福大学叶荫宇(Yinyu Ye)教授,为学校师生带来题为“Online Market Design: Dynamic Equilibrium Pricing”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肖鸣宇教授主持。

   图片1.png

  叶荫宇(Yinyu Ye)教授讲解了Fisher和Arrow-Debreu市场是资源/商品分配和交换的最基本模式。然而,经典市场只考虑两种限制因素,即各个购买者的预算和货物的能力;除此以外,经典市场涉及一个完整的信息背景,其中买方的信息是已知的,并且所有交易都发生在静态市场上。这次报告展示了经典的市场均衡价格设计的推广,该推广是顾客以经营者未知的公共设施和预算/商品的顺序依次到达市场为背景。更确切地说,假设顾客是按照效用和预算参数的顺序依次到达市场,即从一些分销和在线或实时交换。在这种背景下,我们研究了静态定价方法的性能局限性,即为所有代理设定相同的价格;开发了两种自适应定价算法,一种是了解分布的自适应定价算法,另一种仅依赖于用户消费的过去观察,即显示偏好反馈,其具有可证明的性能保证。

图片2.png

  在交流环节中,叶荫宇(Yinyu Ye)教授针对关于Fisher模式和经典市场两种限制因素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