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数学学院和集电学院联合举行全国两会精神本硕党团支部研讨会
文:姚勤岐 叶沐霖 图:姚勤岐 叶沐霖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4-03-29 534

  3月26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数学科学学院团委、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团委、机电工业工程本科生党支部、机电硕士生第八党支部、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数学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集电学院钧业班本科生党支部三院联合举办的“肩负使命担当 共绘美好图景”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团学生骨干研讨会在主楼C1-205顺利举行。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叶沐霖、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姚勤岐出席会议。本次活动共计有60余名同学参加。

图1.jpg

  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叶沐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只有关心时政、了解国家发展政策、明白社会经济动态,才能更好把握时代脉搏,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

图2.jpg

  机电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博文向大家介绍了全国两会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李博文表示,电子科技大学正是一所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与大数据等方向具有独特优势的高校,更应该加强理论与应用结合,攀登科技高峰。

图3.jpg

  在交流探讨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机电学院硕士生代表表示,青年学生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赛道大有可为,可以在可靠性管理、医疗器械工厂化、机器人设计等领域用高科技附加值造福百姓健康。集电学院学生代表表示,在芯片等众多关键技术被美西方国家卡脖子的挑战下,要富有创造性,另辟蹊径,攻坚克难,体现成电担当、作出自己贡献。

图4.jpg

  姚勤岐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他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立足专业和领域,用专业知识去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所需。

图5.jpg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