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携手华西二院等单位入围国家卫健委人口高质量发展研究揭榜攻关活动
文:王秋阳 图: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4-03-29 461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组织的人口高质量发展研究揭榜攻关活动通报入围结果,学校作为协作单位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研究院、四川省优生托育协会等单位共同入围。本次攻关活动中,学校与华西二院等单位就“推进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这一方向,进行“基于实践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探索”,旨在探索并建立一套符合我国国情的普惠托育服务标准化体系,以满足广大家庭对婴幼儿照护的需求,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


11.jpg

8ad84e5cfcea1ed16e5bf576b02c00d4_92526.p

  外国语学院院长胡杰辉教授和外国语学院讲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后黄旭男老师立足国内外前沿研究成果,结合大样本数据,通过构建高校、政府、医院、家庭四位一体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攻关团队在医学、教育学、信息技术等多学科领域的优势。团队聚焦婴幼儿语言认知方向常见疾病、高发疾病的防治问题,通过深入研究与实践,致力研发出更高效、更普惠的中国婴幼儿疾病评估、诊疗、训练系统。这一系统不仅会提升婴幼儿疾病防治的效率和准确性,也将为广大家庭提供科学、便捷的育儿支持。

  同时,外国语学院也将积极参与生命早期疾病防治体系的构建与应用干预工作,推动疾病防治理念的关口前移,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为家长提供科学、高效的育儿指导,帮助更好地理解和应对婴幼儿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提升国民生育、养育、家庭教育的信心。

  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化普惠托育服务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推动多学科医育融合的科学养育支持体系不断完善和发展,为我国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和人口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