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徳来校访问
文:刘瑶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27 2722

3月25日,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徳和夫人来校访问,校长胡俊、校党委副书记彭岚分别会见来宾。

_DSC28291.JPG

胡俊代表学校对白诗德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电子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将国际化战略作为四大发展战略之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以习近平主席给裴德乐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抓住新的发展契机,深化中古合作。一是务实做好项目,加快推进建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二是建好伙伴关系,拓展合作空间,共同培育创新增长动力。三是打好未来基础,为中古传统友谊传承火种。

白诗德表示,中古两国合作历史悠久,长期以来同舟共济,携手共建中古命运共同体。电子科技大学被誉为中国“民族电子工业摇篮”,令人印象深刻。古巴历来重视教育和医疗,今年是中古教育合作60周年,希望双方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神经科学和社会医疗健康研究,将科学研究成果加快转化为生产力,为更好造福人类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参会人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促进中古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合作以及推进中古人文交流进行了深入讨论。

裴德乐教授,生命学院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国际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见前,白诗德一行参观了中古神经科技与生物工程联合实验室和人机智能技术与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