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 | 把握当下,拒绝焦虑
文:李艺通 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光电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4-03-25 534

  主 题:把握当下,拒绝焦虑

  时 间:3月27日(周三)16:30

  地 点:宾诺咖啡

  主讲人:郑丁  教授

04e00fe702e2b23b0c164e912121d96.png

  主讲人简介:

  2013年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实验学院,2013-2019年硕博连读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导师为于军胜教授。2020-2023年在美国西北大学Tobin J. Marks(美国三院院士)、Antonio Facchetti(欧洲科学院院士)课题组先后担任博士后以及研究助理教授(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2023年3月至2023年11月在美国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 Solar)担任高级研发工程师。现任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

  郑丁教授长期从事基于半导体器件的人机交互柔性可穿戴技术在供能-传感-存储-计算方面的系统集成研究。以一作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Nature Materials、Advanced Materials等发表论文13篇,SCI引用1000余次,3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授权发明专利13项。在超柔性光伏、仿生可拉伸传感、高密度运算存储电路等方面,深入研究基于人机交互柔性电子的一体化集成技术,取得多项创新成果,受到行业内外广泛关注。拟推动柔性电子、脑机接口、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发展。

  主 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承 办: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