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丽成电·奉献之美】你好!“板报阿姨”!
文:后勤保障部 卢如海 图:后勤保障部 李雨薇 杨娜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21 7318

在成电,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特别闪亮,但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守候,散发温暖的光;他们没有轰轰烈烈,但淳朴善良爱心满满。他们,是老师、同学、校友,是宿管阿姨、维修师傅、图书馆管理员,还是屏幕前的每一个深爱成电的你......为爱双向奔赴的他们,平凡,却不平凡。

微光成炬,向阳而行。小电特推出《微光“成”炬》栏目,将光聚焦在成电的平凡人、平凡事,去发现身边每一束微光,照亮我们心底最深处的地方。

今天,请跟随小电

走进《微光“成”炬》首期报道

她是在成电兢兢业业工作11年的宿管阿姨

也是同学们口中的“板报阿姨”

640.jpg

“阿姨,又更新板报啦!”沙河学生宿舍12栋的同学们特别开心,因为,他们楼栋有一个板报“画家”朱阿姨。

朱阿姨多年来坚持着一个习惯,那就是每到节假日或开学、放假,她总会提前在楼栋的白板上,一笔一笔地亲手绘制板报,图文并茂,色彩斑斓,温馨漂亮,为同学们送上暖暖的祝福。当同学们回到宿舍的时候,如沐春风,感受到那份浓浓的温暖情意。

640.jpg

640.jpg

朱阿姨的名字叫朱开萍。爱笑的她,只要一笔在手,便思绪开屏,如行云流水,画出美好。

方寸之间,尽展创意。无暇的白板,自由的油笔,以及吸铁、擦板,就是朱阿姨手绘自由驰骋、让画作充满灵动情感的全部。色彩在跳跃,画笔在游走,朱阿姨用细腻的线条、深情的话语,平添着手绘的质感和魅力,传递着母亲怀抱般的爱和呵护。手绘白板,别有趣味和感动,如诗人笔下的情感,隽永的美丽画卷中蕴含着温馨。

640.jpg

640.jpg

妙笔生花,绘就绿肥红瘦。平凡的朱阿姨,多年来在岗位上坚持着这份难得的执念。每当她完成一次手绘画之后,总会笑盈盈地站在白板旁边,凝望着同学们眼神中的一份讶异、惊喜和愉悦,她感到非常欣慰。她想一次比一次画得更美,让同学们把宿舍当作温馨的家,爱家,也更爱成电。

640.jpg

640.jpg

会画画的人,有着一颗深切的爱心

楼栋的同学们,在朱阿姨心中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着他们怀着憧憬来到电子科大,她总想让同学们在宿舍里感到舒适自如,恨不得解决他们在宿舍生活中遇到的所有问题,能够心无旁骛地专心学习。

640.jpg

640.jpg

新生入住进来后,朱阿姨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上楼和同学们聊天,介绍自己和另外两位值班的严阿姨、范阿姨,并提醒同学要注意外来的陌生人,注意安全。

640.jpg

640.jpg

朱阿姨说:“我会和每个寝室的同学一一互动交流,他们总会回馈给我掌声,让我倍感温馨!我把同学放在心上,他们也支持和认同我,感觉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到新生军训时,有的同学衣裤坏了,有需要缝补的衣服,她总会热心地帮忙缝裤扣、缝补崩坏的裤子。

看到同学使用洗衣机时,朱阿姨会细心地提醒洗衣液先倒少些在瓶盖里,再倒在洗衣机槽里,注意适量,以免产生太多泡沫不能清洗干净衣服。

有一次朱阿姨值夜班,一位同学突发肠胃炎,她迅速打电话给校医院咨询,并上楼叫醒同寝室的同学,陪同生病的同学去市二医院就诊。第二天,放心不下的她,一直关注着生病同学身体恢复的情况。直到孩子完全康复,她才如释重负。


爱画画,更爱孩子们

朱阿姨深深地热爱着宿舍值班员这份工作

不知不觉中,11年的光阴流逝

朱阿姨坚持着手绘板报

传递着爱心和温暖

坚守着平凡而珍贵的初心


最后,分享朱阿姨的手绘板报作品给大家~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