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赴四川康定、贵州岑巩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文:帮扶办 图:帮扶办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24-03-19 7782

  3月12-15日,副校长孔令讲一行赴四川省康定市、贵州省岑巩县考察调研学校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合照 - 裁剪.jpg

  在康定,孔令讲一行前往学校定点帮扶的甲根坝镇亚弄村,慰问驻村干部,并听取定点帮扶工作汇报,与康定市及甲根坝镇相关负责同志就推进亚弄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学校派驻亚弄村第一书记李晶详细介绍了村情民貌、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技能帮扶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孔令讲表示,亚弄村旅游资源丰富、聚合度高,适合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学校将继续投入帮扶资金和协调校友等社会资源积极参与,推动亚弄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助力群众致富增收。

座谈照片.jpg

调研民宿.jpg

  随后,孔令讲一行参观了建设中的亚弄村星空营地,入户详细了解“藏家乐”乡村旅游精准帮扶项目开展情况,看望脱贫群众。 

微信图片_20240319102629.jpg

微信图片_20240319102933.jpg

  在岑巩,孔令讲一行来到岑巩县一中、岑巩县三小和思旸镇第一小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教育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孔令讲对岑巩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帮扶岑巩是电子科技大学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将更加精准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地,积极发挥在科技、人才、教育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岑巩干部人才培训、师资培训、大学生社会实践、产业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089d99eb8c4fdb9c3f5919e340b64f48_8a7f4.j

1000027068-01.jpeg

  在大有镇塔山村,孔令讲一行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塔山村党支部书记郑培坤近年来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发展智慧养殖、建设美丽乡村和开办职业农民培训中心的情况介绍,通过远程视频考察了智慧养猪、养牛产业的发展情况和管理模式,并看望慰问挂职帮扶干部。孔令讲高度肯定了塔山村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乡风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学校将继续支持塔山村职业农民培训中心建设,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助力塔山村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孔令讲一行还到黔东生态食品产业园、贵州鑫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思州石砚博物馆、注溪镇周坪杂稻制种基地考察了解企业发展、思州文化、水稻制种产业发展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19102943.jpg

  康定市委副书记李强、岑巩县委副书记徐科(挂职),岑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邰通梅,学校人力资源部、合作发展部、校工会、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