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2立人班结业暨2024立人班开班典礼
文:周冉 周林希 图:徐宁远 李伯豪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4-03-21 4290

  3月12日,学校2022·栋梁工程立人班结业暨2024·栋梁工程立人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求实厅举行。自2014年立人班试点起,立人班已走过十个年头。校党委副书记靳敏,立人班导师代表团,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合作发展部、国际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校院两级立人班共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8160218.jpg

  两年的培养,从社会实践调研到项目创业经历,2022·栋梁工程立人班455名同学参与公益活动253人次,参加各项实践活动645人次,担任团队负责人近500人次,参加课题项目近300人次,发表论文22人次,取得发明专利42项,参与各类竞赛获国际级奖项39人次、国家级奖项130人次。同学们在立人班两年的时间里,在多方面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显示了领导力培养的成效。

  结业学员代表许怡禾分享了她在立人班两年间的成长和收获:从在吴立人老先生雕像旁亲手种下树苗,到成渝城市实践调研,她和立人班的同学们不断向深处扎根,向高处生长,在一次次攀登中追求卓越,也一直坚持以自己为同心圆,努力作出力所能及的改变。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身体力行,担当青年责任,立人学子将努力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中国发声人。

  结业典礼上,20个立人班的结业导师代表为各班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肯定了他们在立人班的成长和收获,期待他们在更大的舞台上发光发热,成长为引领型人才。

各班导师为班级结业代表颁发结业证书1.jpg

各班导师为班级结业代表颁发结业证书2.jpg

  开班典礼上,靳敏为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校友会会长陆文斌,川报集团经管会委员兼四川封面传媒科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丰,成电校友求实基金创始合伙人、北京方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杨爱民,数学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荆燕飞,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子竹颁发2024·栋梁工程立人班导师聘书。

  随后,导师们给同学送出寄语。陆文斌表示,除了专业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立人学子也应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同学们要敢于多元化地尝试和发展。曹丰肯定了立人班同学的进步,欢迎立人学子多与封面新闻交流,并寄予立人学子厚望,期望大家以天下为己任,为自己的青春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杨爱民对立人学子的成长表示期待,也期望能够有更多的师生交流,祝愿立人学子前程似锦。王子竹希望同学们不断成长,领悟领导力,并运用到科研等各个领域中,积蓄力量,发光发热。荆燕飞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借助学校平台投身实践,培养领导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授旗仪式.jpg

  结业学员代表为2024·立人班的新成员们授旗,鼓励学弟学妹们赓续立人星火,传承好成电精神。新生代表顾聪惠分享了自己对成为立人班新成员的兴奋和对未来立人之旅的期待,表示对探寻领导力、共创未来充满期盼,也表达将秉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勇毅向前。

  靳敏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结业同学的祝贺和对新加入同学的欢迎,向为立人班辛苦付出的所有导师、老师表示感谢。她指出,“立人班”以成电首任校长吴立人之名命名,吴立人先生不仅为学校的组建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的精神情操也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成电人。成电一直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具备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创新引领性人才。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享受学习快乐,感受多元、立体的学习平台,在这里找到符合自身特点和发展的成长之路,更好领悟传承成电精神,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典礼结束后,2024·立人班举行了植树仪式。植树是立人班开班的传统活动,取“立德树人”之意。靳敏、新一届立人班导师和学生代表一同在立人楼旁种下了10棵红梅,寓意立人学子们坚韧不拔、团结友爱,也承载了学校期望同学们成长为栋梁之材的美好祝愿。

m0B449Cp8N.jpg

img_v3_0293_0f8b8398-1839-4ee7-bf44-3e6c5772339g.jpg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