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学学院联合机电学院举办雷锋月党团主题宣讲活动
文:姚勤岐 图:谢军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4-03-18 11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12日,数学科学学院团委、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生第八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雷锋心向党 踔厉奋发新征程”雷锋月党团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一百余名同学参与。

微信图片_20240318105016.jpg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雷锋的成长经历,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从萌芽到形成的历程。

微信图片_20240318105106.jpg


  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姚勤岐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鼓励同学们从雷锋历经艰辛成为一个热忱的革命战士的经历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习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坚定地成长为爱党爱国、有益于人民的有志青年。

微信图片_20240318105023.jpg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代表牛子昂向同学们分享了雷锋精神内核。“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的雷锋精神内涵,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有机结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他号召全体同学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过程中,时刻以雷锋精神勉励鼓舞自己。

微信图片_20240318105031.jpg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