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
文:刘瑶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14 4614

3月7日,校长胡俊、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与来自各学院的22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主持会议。

DSC05075(1).JPG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为学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自豪,并结合自身实际和身边同学的感受提出了建议。同学们感谢学校创造的良好学习条件和成长环境,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深度参与科研项目,在工程实践中锤炼本领、收获知识;推出有效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更好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发展目标;加大对科创竞赛的支持力度,更好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增强解决问题的动手实践能力;加强对就业创业的精准化指导服务,更好规划职业发展路径,提升就业竞争力、职业胜任力。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积极进取,为学校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院、国际处负责人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作了回应,并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实际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靳敏表示,每一位同学的发言都经过深入思考,充分表现了大家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彰显了成电学子的优秀品质。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平台和环境是学校的责任和使命,学校将认真关心了解同学们的诉求,列出问题清单,出台务实举措,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材。希望大家将成电的精神和文化发扬光大,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努力奋斗。

胡俊总结回顾了学校发展历史,表示电子科大一直没有辜负党和国家的厚望,始终走在我国高等教育方阵前列,切实担负起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学校每个部门都需要牢牢记在心里的根本问题。面向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奋斗,学校将认真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能够马上解决的立即解决,需要统筹研究的尽快着手安排。学校将积极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让成电成为大家放飞梦想、展翅翱翔的启航地,努力成就同学们的光荣与梦想。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的殷切希望,努力在电子科大成长为创新引领型人才,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