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副校长Cyril Marteaux一行来校访问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4-03-14 4830

  3月12日,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ESIGELEC)副校长Cyril Marteaux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罗光春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学生短期交流以及暑期学校等事项进行交流。

DSC_2382.jpg

  罗光春欢迎Marteaux一行来访,并回顾了两校多年合作历史。他表示,两校在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建立起合作办学项目,项目已有三届学生,培养质量过硬,社会评价积极,感谢ESIGELEC方面给予的大力配合。电子科技大学对法交流基础较好,在蒙彼利埃市建有孔子学院,支持成都法语联盟在校办学20年,法国历任驻华使节及法方合作伙伴均对我校的对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今年是中法两国建交60周年,中法人文交流必将迎来更好机遇,学校将深化与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等法方伙伴合作,积极推进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以及师生双向交流。

DSC_2419.jpg

  Cyril Marteaux表示,两校已经走过17年的合作历史,并在合作办学领域取得了卓越成绩。两校都是工科院校,理念相合,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工程师学院拥有40%的国际学生,对于国际学生的培养独具经验。7月份巴黎奥运会即将召开,法国对外交流将迎来新的高峰,ESIGELEC欢迎成电学生到校进行交流,参观法国有关企业,开拓国际视野。法方愿意全力助推两校新项目落地,鼓励更多法国学生参加成电暑期学校。

DSC_2346.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自动化学院及软件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与来宾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执行、学生赴法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DSC_2489.jpg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