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部署2024年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
文:刘瑶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09 2072

  3月5日,学校召开2024年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暨2024年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研讨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校长胡俊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学院(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_ND57519.JPG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会勇从“扎实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完善评价机制,持续深化教师分类改革”“加大引育力度,打造高质量博士后队伍”“强化制度建设,加快推进职工队伍改革”“创新工作举措,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职业需求,做好教师职工发展引航”等方面安排部署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希望校院协同合作,扎实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围绕中央及上级精神、人才育引当前形势、上半年重点工作分享了对人才工作的主要考虑,表示将做好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抓好人工智能浪潮中的人才发展机遇,积极主动做好全球引才工作,提升战略科技人才培育成功率,营造适应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识才、荐才、爱才文化,共同推动学校向更高层次迈进。

  随后,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部门2024年支持人才和教师发展相关政策和举措,与会人员围绕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_ND57494.JPG

  胡俊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全校师生对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他指出,教育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全校上下都在奋力书写教育强国、成电何为的答卷。近年来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新征程上国际形势愈发严峻,人才竞争更加剧烈,我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做好人事人才工作,我们要树立系统观念,积极发掘和育引人才。选准苗子,精准支持,全力保障,推动人才快速成长。要拓展资源,优化配置,贯彻校院两级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的原则,促进良性互动,有效协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的人才供给。要创新机制,协同发力,充分激发教职工的内生动力,加快发展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加强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选树典型,激励引领,坚持不懈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对优秀案例的宣传力度,对负面案例的警示教育,共同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希望在全校共同努力下,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成电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