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3年“平安成电建设”工作总结 暨2024年第一次安全工作会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06 1243

3月5日,学校召开2023年“平安成电建设”工作总结暨2024年第一次安全工作会,总结2023年安全工作并部署2024年工作,并对2023年度“平安成电建设”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_ND57521.JPG

校党委书记、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副校长、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孔令讲,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安全机构负责人、获奖代表、各单位安全联络员、党委保卫部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孔令讲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保卫部、党委宣传部、保密办、信息中心、人才办、后勤保障部、党委学工部、校医院、国资处、国际处等10个安全工作机构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各领域安全工作作了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2fbfaebc25d9641148bf3566588fdf72.jpg

2d32ad5e6b819a26add784f67108b2a9.jpg

67e95d63a9cb193dd31bcac7889ad888.jpg

362af52df93d96728c9c6bbea85f7760.jpg

孔令讲宣读了表彰决定。彭岚为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奖。信通学院刘一等30人、电子学院等10个单位获奖。

74cea95a6ad69574ecf47871f2eccc02.jpg

81871a68c4ffa55ea7630fc27c125d04.jpg

65e52d277efbef8140e3185f1f8304bc.jpg

曹萍与学院代表(生命学院)、研究院代表(深圳高研院)、安全工作机构及职能部门代表(国资处)签署2024年度“平安成电建设”安全责任书并讲话。

_ND57667.JPG

曹萍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为“平安成电”建设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重要文件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学深悟透,提高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到学校事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第二,要加强研判,认清形势。深刻认识“两个大局”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带来的新挑战,通过不断完善学校思政工作体系、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有效性等,做好对新一代学生的政治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第三,要完善机制,筑牢防线。进一步完善学校大安全工作组织体系、深化校地校警合作机制、健全风险预警机制,切实筑牢安全工作防线。第四,要守好重点,落实责任。要守好重点领域、发挥示范引领、守牢责任底线,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细化工作责任、定期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她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