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筹备工作会议在学校举行
文:薛兰馨 图:王璇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4-03-10 12191

  3月2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和全国执行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曹学勤、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皓全出席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并致辞,来自30所高校的专家委员参会。会议由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李德识教授主持。

图片1.png

  胡皓全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近年来研究生培养改革的主要举措。他指出,电子科技大学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学科竞赛工作,将研究生学科竞赛作为研究生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参与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的重要平台,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研电赛始终与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已成为电子信息领域企业与高校连接的高价值桥梁。希望借此次会议的契机,不断深化学校与赛事组委会的沟通合作,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助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图片2.png

  曹学勤对专家们对研电赛持续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研电赛作为一个激发研究生创新精神、锤炼工程实践能力的品牌赛事,为我国电子设计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竞赛规模不断扩大,办赛质量和竞赛影响力持续提升。专家们的专业水准和丰富经验是确保竞赛质量的核心力量,期望各位专家为研电赛的高水平发展贡献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届研电赛将继续坚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广大研究生打造一个展现才华、交流思想的舞台。

image.png

  竞赛组委会秘书长、重庆大学曾孝平教授在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历年办赛经验,研判本年度可能面临的困难,从技术和管理两方面推动研电赛的高质量发展,力争办成学生交流、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

图片3.png

  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霆轩介绍了增补的4名委员的情况,汇报了第十八届研电赛的举办情况和第十九届研电赛前期筹办情况。

图片4.png

  全体委员围绕进一步提升参赛作品质量,汇聚高水平人才,充分发挥赛事面向科技创新的引导作用,以及命题、评审、组织等赛事筹备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

image.png

图片5.png

  同日下午,研电赛全国执行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培训与应用推广中心主任王娟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八大赛区承办单位的20余位代表参会。会议由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霆轩主持。

image.png

  王娟在致辞中提到,研电赛多年来始终秉持服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办赛宗旨,参赛规模、作品水平、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承办单位的悉心组织与参赛学校的大力支持。她希望本届竞赛区域赛多措并举,设计形式丰富的赛事活动,保障赛事评审公平公正,办出特色和水平,选拔代表赛区最高水平的优秀团队到全国总决赛展示风采。

图片6.png

  会议宣读了第十九届研电赛全国执行委员会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秘书处汇报了第十八届研电赛的举办情况和第十九届研电赛前期筹办情况,并就《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各分赛区承办单位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和赛事计划,均表示将以严谨负责和认真精细的态度,积极宣传、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全力做好赛事各项工作,努力把本次比赛办成一届高质量的竞赛。

image.png

image.png

  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筹备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竞赛各项工作全面启动,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并报名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本次会议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优利德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研电赛介绍

  “兆易创新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全国划分为八大赛区,分别由东北大学、山东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湖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上海市电子学会/上海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研电赛对推动信息和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各院校、科研机构开展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促进高层次人才培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