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按下快门,定格城市生长的脉络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4-03-06 2301

3 3.png

成电讲坛 “艺术·人生” 系列讲座

主 题:按下快门,定格城市生长的脉络

主 讲:袁庭栋(巴蜀文化专家)、迟阿娟(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电子科技大学美育名师)

时 间:3月6日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讲座简介:

老成都是我们回不去的地方,作者迟阿娟有幸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一个媒体人的身份,亲历、见证、感知并记录报道这座城市。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时间的烟火1995—2005成都城市影像记忆》为老成都摄影集,本书约有300张照片,带着旧日的时光印迹,让人跟随那一个个被定格的瞬间,缅怀过去的岁月。本书借助摄影这一表达形式,重现过去的成都那些本真的生活场景,把这十年消失变化的场景真实地传递出来,唤醒人们对那段逐渐远去的历史的记忆。

本场讲座,我们邀请到了著名巴蜀文化学者袁庭栋先生和资深媒体人、摄影家迟阿娟女士,带我们走进一个五光十色、活色生香,有诗有酒、有情有义有故事的成都。

主讲人简介:

3 4.png

迟阿娟,资深媒体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有着近20年的媒体生涯,足迹遍及近40个国家和地区,作品被国家档案馆收藏且在世博会以及国内外展览中展出;《印度印象》获得国际金奖并在国内各大媒体开设专栏发表大量摄影专题报道;在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十几所大学开展摄影讲座的同时,还与美国、加拿大、法国、荷兰、以色列、 新加坡、泰国、瑞士、韩国等开展文化交流和互访;发行邮票:《大熊猫》《太阳神鸟》;个展:《心镜》《遇见》《抽离》《走心》。

3 5.png

袁庭栋,男,1940年生,四川绵竹人。巴蜀文化专家,资深“80”后,60年代的研究生,现代的成都“活地图”。1968年供职于四川人民出版社,1983年参与筹建巴蜀书社。已出版各类著述40余种,包括《张献忠传论》《巴蜀文化》《成都街巷志》等。

领票方式:

本学院领取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