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DCNE“双师型”教师培训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4-02-05 4328

  1月22-27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中信科移动、大唐移动、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DCNE“双师型”教师培训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工程实践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在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

20240205-165720.jpg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高校教师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紧跟信息通信产业发展趋势、具备 “双师型”教师基本素质的复合型教师人才,推进校企双向交流,满足高校教师在工程实践、创新应用、课题申报方面的切实诉求,孵化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产业生态,服务数字经济发展,促进高校5G/6G相关技术的研究和产业成果转化。

  培训内容以真标准创新、真设备实践、真问题解决、真场景应用、真行业赋能为主线,以通信工程项目中的真实案例为素材,涵盖了6G前沿技术,5G+应用创新课题,同时融入了教学改革、工程教育认证、“双一流”建设、学科竞赛等相关内容。

  本次研修班吸引了来自全国44所高校的66名教师代表参加,达成了“双师型”教师人才培养的预期目标,同时为各高校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提供了参考,打通了全国移动通信产教融合共同体内部人才赋能提升通道,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