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承办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并主办有关活动
文:张诗晗 薛力芮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4-01-15 6933

1月11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彭岚出席并致辞。

C99B9

彭岚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表示,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学院2021年入选首批33所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学院聚焦大型工业软件和嵌入式软件领域,与企业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特色化人才培养。2023年,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成立工业软件系,实现了全国工业软件单独设系的历史性突破;牵头获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与阿联酋哈利法大学合作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化高质量软件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软件工程一级学科位列第4名。未来,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成电力量,为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创新成果。

107823

FA59F

会上,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建设影响力榜单发布,电子科技大学获评“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建设影响力合作伙伴”。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斌,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钦伟获评“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建设2023年度影响力人物”。

298BA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推动成都软件产业人才生态和创新生态建设,构建产业链与教育链互融互通的交流平台,当天下午,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软洽会高端人才引育合作洽谈举行。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承办。

成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邱常健,成华区人才中心主任张立佳,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出席,相关高校和企业嘉宾参会。会议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勇主持。

23EEF

张军在致辞中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软件学院是国家级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以创新求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为软件行业培养输送了大批具有竞争力的工程型软件人才。未来,学院将聚焦大型工业软件和嵌入式软件特色方向开展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产教一体的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20518F

会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维、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国斌、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滕飞、成都理工大学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黄光鑫、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周建博士、四川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严斌宇、西南财经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家芬、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克剑8位专家学者,分享了“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新型软件学院建设成果,介绍了校企合作、学科建设、特色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与经验。

18EA5B

百度AI技术生态产品运营经理黄凯、科大讯飞四川公司副总经理徐俊贤、四川中烟成都卷烟厂李旭东工程师、软通动力教育产品研发总经理刘静4位骨干企业代表分享了校企协同育人的创新举措和成效。

本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以“新征程·新赛道·新变革”为主题,1月11日下午,多场专题会议同步举行,除软件学院承办的高端人才引育洽谈会议外,还有工业软件生态合作洽谈会议、名城提升发展合作洽谈会议、开源软件生态合作洽谈会议,国内国外政企学界大咖云集,既有丰盛的思想盛宴,又有密集的签约合作,充分展现成都软件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格局。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