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创新基金”又添新捐赠
文:张浩、赵文熙 图:张浩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4-01-18 4560

  1月9日,为支持学校机器人队发展,鼓励各位队员开拓创新,松灵机器人(东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灵公司”)捐资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创新基金”。

  由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发起的“机器人创新基金”于2023年建校纪念周期间成立,用于支持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基地建设和机器人队师生开展学科竞赛、科学研究、文化活动,奖励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相关领域优秀学生等,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动学校新工科教育,助力培养工科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

07896d3b899f28852b623d4002fb1732_fd2be.p

  合作发展部部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田广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德渊,松灵机器人(东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柱,机器人队指导老师及队员出席仪式,仪式由骆德渊主持。

cb6577a863904a3fd8ceddd4c55a8b3f_fd2be.j

  田广和表示,电子科大机器人队是一个将理论知识与创新实践紧密结合的平台,这个学生拔尖创新能力培养平台的建设有幸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基金会将与学院紧密协同,共同高效地管理并利用好基金,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85633b2f53c2386e5b36298b93492b37_fd2be.j

  骆德渊对松灵公司慷慨捐资注入“机器人创新基金”表示感谢。他说,松灵公司作为机器人行业的新生力量,其崛起与电子科技大学紧密相连,双方的交流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松灵公司的代表不仅是行业的佼佼者,更是学生们学习的楷模。学院与企业应携手并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讨学生教育的发展方向和行业挑战,共同助力学生茁壮成长。

ea18d64e9e7a650ccf326f5781266074_fd2be.j

  谭柱表示,作为2012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的队员,他对于这个比赛具有深厚的感情。松灵公司作为一个由ROBOCON队员创建的公司,非常乐意以自身能力回馈这个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优秀赛事参赛队伍。同时,谭柱对电子科大机器人队的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相信双方能够更加紧密地携手奋进。

18c45c3f00da3c7da577c1e72cdb6ed0_fd2be.j

  电子科大机器人队各届队员代表一起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并在座谈会上与松灵公司代表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松灵公司代表对于机器人队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并给予鼓励。他们表示,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一定能构建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环境,为学生个人成长和机器人行业发展助力。松灵公司代表还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训练基地,与机器人队队员深入交流。

  合作发展部、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校机器人队历届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机器人创新基金捐赠链接:https://m.shanyuanfoundation.com/syweal/detail?project_id=791&is_share=yes

8e67b1d95991d168263d4147c33cb018_fd2be.j

  电子科技大学于2002年成立机器人队,无一缺席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和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参赛以来获得8次国内冠军(其中获得2次国际冠军),是获得国内选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学校。在学校教务处和机电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机器人队秉承“苦作舟、荣辱与共,勤为径、创新求胜”的队训,不断探索“竞赛、科研、创新、创业”四位一体的新工科教育模式,努力践行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经过23年努力,已培养出一大批“会创意、擅创新、勇创业”的机器人行业精英,累计孵化四川大能等10余家机器人公司,多次获得“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银奖,师生创新成果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点赞,并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1+1》等栏目的专题报道。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