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与自动化学院大湾区校友会联合举办2024年年会暨交流分享会
文:唐艳 图:唐艳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4-01-11 4706

1月6日,“同根同窗 共创未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大湾区校友会&自动化工程学院大湾区校友会联合年会暨交流分享会在深圳南山科技园举行。校友们再聚首、忆芳华,共话校友发展和母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合作发展部部长田广和,机电学院院长刘宇、党委副书记孙东、副院长张真源、教授熊静琪、副研究员孙敏,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均强、副院长刘科、教授汤浩,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人事处处长杨晓阳、科技处副处长杨亮、机电学院及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隆麒、杨洪祥,学校深圳高等研究院、广西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圳、广州、重庆、香港、中山、佛山、东莞等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西南财经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等嘉宾及校友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合照.jpg

机电学院大湾区校友会会长朱卫东对各位嘉宾及校友的莅临表示欢迎,感谢母校、母院对校友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他指出,机电学院与自动化学院是有历史渊源、学科交叉的合作关系,“同根同窗”就是体现了机电校友和自动化校友的历史渊源,“共创未来”就是两个学院交流合作的共同目标。联合举办年会,是交流的延续,是行业的深入融合,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校友会的宗旨是为校友提供交流共享的平台,为校友企业赋能,合作共赢。

朱卫东.jpg

自动化学院大湾区校友会会长周爱明代表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对到场的嘉宾与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自2023年学院大湾区校友会成立以来,学校校友总会及机电学院大湾区校友会给予了很多支持与帮助,特别是这一次联合举办年会,又凝聚了更多的自动化校友,带来了更多的新活力,也看到了定期交流的重要性,希望两校友会通力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共促发展。

周爱明.jpg

张家同代表深圳校友会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联合年会的形式也促进了湾区校友的交流,促进了资源的流动和企业的互动,为校友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张家同.jpg

田广和首先肯定了机电学院与自动化学院大湾区校友会对校友工作的支持与付出。他说,大湾区校友为促进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在团结校友、联络感情、沟通信息、宣传学校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2023年学校科研经费再创新高、人才培养成效卓越,希望湾区校友继续加强联系,使校友会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使合作交流越来越频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田广和.jpg

在分享环节,教师代表孙敏、汤浩分别带来功率变换技术、智能装备技术方面的分享,杨亮老师对中山学院作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加强与成电湾区校友的联系与沟通,校友代表宋志海、胡泓、邵海涛结合创业经历及行业热点进行了专题分享。

分享.jpg

最后,大会对为本次活动提供赞助的校友颁发了爱心贡献奖,并由机电学院大湾区校友会与自动化学院大湾区校友会秘书长作年度工作汇报,对2023年校友活动、理事会发展、财务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颁奖.jpg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