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张云勇校友做客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校友报告论坛”
文:王曦 图:王曦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3-12-20 8504

  近日,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优秀校友报告论坛”活动,邀请云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云勇校友为同学们进行了“顺应时代 胸怀大局 十句箴言 十全十美”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靳敏,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罗东、院长徐立伟、党委副书记赵文丽等出席论坛活动,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c16efe96b953eee3a9dd237bf944bc12_80953.j

wps_doc_1.jpg

  张云勇校友围绕世界各国科技创新发展方向、中国科技自立自强方针战略、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大势,为大家分享见解,结合我国通信事业发展的历程与自身经历为同学们送上十句箴言,勉励大家自强不息、融入时代、摒弃焦虑、常怀感恩、协同协作、求知若渴、管理时间、积极复盘、自控自律、长线思维。

  张云勇校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广大青年要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提醒同学们要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在分享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后,张云勇校友告诫大家不必为自己所做的每一个人生选择感到焦虑,成长没有捷径可走,要迎难而上;成长不能囿于小我,要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扎根生长、建功立业。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做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之人。

  在提到工作、学习的方法时,他建议同学们在日常中要注重团队协作,积极融入集体;不断学习,久久为功,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积累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

  张云勇校友以自己一天的行程安排为例,向同学们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自律自控,同时建议大家养成复盘的好习惯,通过对过去的思维和行为进行回顾、反思,从而发现问题,吸取经验,最终实现能力的提升。

  作为“迎春杯”和“华罗庚”杯数学总决赛命题组专家,张云勇校友表示,从求学到工作后,数学的学习和探究一直是自己的兴趣所在,也为自己的事业发展给予了很好的支撑,建议同学们认识到数学作为基础学科的重要性,树立长线思维,着眼未来。希望数学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以青春之我融入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wps_doc_2.jpg

  靳敏感谢张云勇校友为师生带来的令人鼓舞的故事和宝贵的经验,表示从中不仅看到了校友的奋斗精神和智慧,也带来了很多启示和思考。她勉励同学们以张云勇校友为榜样,做有格局、有情怀、有担当、有智慧、能自律的成电人。她强调,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坚突破需要一流基础研究和基础学科的支撑。在座的每一位数学学子要像张云勇校友一样,始终饱含对数学的热爱与执着,不断探索数学的奥秘,以时不我待的进取之心,下苦功夫、真功夫,扎扎实实打好基础,点点滴滴进行磨炼,勇敢地投身于充满无限可能和机遇的基础研究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wps_doc_3.jpg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