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友总会承办2023年第二期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
文:李婕 图:李婕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23-11-07 5831

11月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承办的“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2023年第二期)”在四川成都举行。

image.png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孔令讲、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韩江卫、河北金融学院副校长秦菊香,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180余所高校300余名校友工作者和嘉宾参加会议。分会常务理事、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田广和主持会议。

image.png

孔令讲在致辞中向参会高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全国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将为校友工作者搭建交流与分享的平台,进一步增进校友工作者对校友工作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提升校友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形成全国高校校友工作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持续为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献智献力。

image.png

李文胜表示,本次授课题目紧贴当今工作前沿,各位校友工作干部交流分享工作经验,能够提高自身履行职责的能力。要坚持学术立会,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和课题研究,为高校校友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献计献策;要坚持服务兴会,努力加强学术研究的针对性,提升研究水平,破解高校校友工作难题,为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发展和高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专题报告环节,中山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黄瑞敏作“在新发展格局下思考高质量校友工作新路径”专题报告,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挥校友工作组织力量,坚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激发校友工作发展力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校友工作团队力量;夯实校友爱校情感基础,凝聚校友工作群众力量。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许骏作“以校史文化作引领,赋能地方校友会发展”主题分享,强调要加强校友工作与文化建设,做好“学术研究、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等各项功能。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范文霞作“赋能校友‘续航’,支持校友成长”主题发言,分享北师大校友工作经验,指出要打造校友和母校之间同频共振的共同体,构建覆盖全面、运行规范的全球校友网络服务体系,通过持续不断的相互作用,增强校友共同的投入和追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田广和做“守正创新·赓续前行——行业特色型高校校友工作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分享电子科大在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基础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重点介绍了从资源聚合到价值创造,发挥行业优势赋能校友及学校共同发展方面的特色做法。东南大学校友总会高级顾问姚志彪作“校友会秘书长的视野与定位对学校校友工作的影响”,对高校校友会的组织目标、管理模式进行详细讲解,强调要正确处理不同站位,构建全方位校友工作体系。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顾希垚分享了“新形势下构建‘院校-地区-行业-校友’发展共同体的探索与实践”,强调要从校友资源向持续育人视角转变,构建校友工作队伍培训和荣誉体系,以“服务地区经济+引领行业发展”为抓手,构建母校和校友发展共同体。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3日上午,200余名参会嘉宾还到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进行参观和交流。

image.png

我校校友总会承办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2023年第二期),为高校校友工作提供了高质量高效率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平台,有助于推动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兄弟院校分享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开拓了校友工作的创新思维。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