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EMBA项目发布会暨EMBA校友发展论坛
文:EMBA 图:EMBA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3-09-06 12232

8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EMBA项目发布会暨EMBA校友发展论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胡皓全,学校合作发展部相关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管理科学与电子商务系、工商管理系、经济学与金融学系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EMBA校友代表及相关同仁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学校EMBA项目开启崭新的篇章。经管学院副院长肖延高主持活动。

E2977287B0E50B8E120821F02E4_658DB166_725

D95101CDD432008FC0973D67410_B6C408A5_127

胡皓全在致辞时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以“求实求真、大气大为”为校训,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服务国防建设和国家、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加强基础前沿交叉研究,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作为国务院学位办首批批准的全国30所开办EMBA项目的院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EMBA项目的发展,尤其在数智化时代的今天,不确定性和加速迭代的商业环境,使得企业与企业家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EMBA项目将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和资源优势,培养适应新时代的高级管理人员,于变局中开新局,继续秉持校训精神,以直面挑战的魄力与勇气,战略与眼光,以及不断更新的知识与智慧,不断超越,再创辉煌。

7E1BFB12DF131C9757FC28896B4_1F7D122D_151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钰表示,电子科技大学EMBA项目在过去21年的教学探索和积累下,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优秀师资,已经培养了1600多名活跃于各领域、具有“全球视野和本土行动力”的行业精英。面对数智化时代,经管学院也迎来新的使命和任务,我们将继续探寻帮助企业找到适应时代发展的思路和路径,重新打磨商业模式,构造新的竞争力,着力培养学员心怀“国之大者”,具备管理、科技双向赋能的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行业精英。

52C0FE89942A4B4379E4AFDA1B5_6DD427FA_15F

肖延高以当今经济形势与企业发展格局为开篇,针对当今时代下企业所面对的市场竞争、人才管理和产业生态等系列挑战,结合电子科技大学以数智科技为核心竞争优势,介绍了EMBA教育的目标、教育体系等,表示EMBA教育将以新征程应新变局,谱写数智时代商业新版图。

CCCD39E0B4A14272CF8A02A306D_95CA8B76_FF0

EMBA项目主任柴俊武教授详细介绍了EMBA项目的愿景、价值观、定位、培养目标、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学程体系、师资力量、赋能平台以及报考指南等。他表示,EMBA项目依托学校优势学科背景、强大的科研实力、广泛的合作关系、丰富的办学经验,以及在数智化产业中的多元资源,构建了“管理、技术、金融、产业”四位一体的复合人才培养体系,设置了“天、人、道、术”四育并举的系统课程体系和“知道、问道、行道”融会贯通的实用学程体系。

66EA510DB0D4D1923F7C3D8DF28_E26ADBF4_F11

在EMBA校友发展论坛上,美年大健康四川公司董事长廖奇武通过分享自己与EMBA的故事,向到场的所有嘉宾传递了“奋进中的EMBA”的风采与积极蓬勃的精神。他用生动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诸多EMBA学员成长和奋进的故事。

023FDD36D32493BA5E574EB221D_B2BA88A5_B1A

成都智明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虎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与创业经历,让更多人找到如何实现从优秀工程师到核心管理者跨越的关键密码。他围绕练好企业内功的议题,从信息化、流程化、模块化、可复制的组织、企业文化等诸多视角进行了深度解析,还就有关公司上市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分享。

75ECDB7B3A0474E778FC13A26E6_37275E4F_96A

四川派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韶枫以“改变成就梦想,坚持梦想而成长”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自我认可到社会认可,任韶枫以事业说话、用实业背书,将下海经商的成长经历凝结成“坚持梦想”四个字,让更多人看到只有实现认知的突破才能带来真正的成长,希望大家继续传承EMBA “精于学业、诚于友谊”的班训,实现更好发展。

70A68D01758CB658682F34C391C_40C26660_DF1

中蓉科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选云结合自身多年参加戈壁挑战赛的经历,向大家传递了商学院另类课堂的精彩。刘选云风趣地谈到,商学院EMBA同学分为上过戈壁的戈友和没上过戈壁的同学,并向大家分享了电子科技大学EMBA学员参加历届戈壁挑战赛的动人故事。“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精神理念已深深烙印在每位踏上过这条路的戈友心中,这一理念也被无数戈友在赛道上、生活里和事业中不断践行并升华。

089BF13C13B962E3ECDA3CA1621_C63BC14A_E4F

主题演讲环节,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夏琦教授以“基于可信网络的城市级数据要素基础设施建设”为题,从计算机科学的视角带来一场硬核知识盛宴。区块链技术的形成为整个世界的高效协作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力量,从基础层的搭建到中间层的丰富再到顶层的架构,技术用全新的逻辑与视角为人服务,也让工作与生活变得更为有趣。可信网络的诞生实际上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方式,区块链作为一种带时间的数据,帮助企业、政府、各个产业关键点做价值的搭建。她表示,当我们解决了信息与能量,信息与物理的联系,便可以帮助人类更好地认识我们的世界,以便更好建设我们的世界。

2673C0AC884D1AD6AA9A6477EE5_AA4663A4_109

经济与管理学院肖文教授“以数智时代的企业战略创变”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战略的核心要义以及企业与个人在增长与成长中如何用好战略。中国经济激荡几十年,世界经济风云变幻从未停止,大环境的不确定带给企业家与企业的不确定性持续增加,战略是审时度势、决策判断,是对未来结果的期待。以道统术,以术得道,战略是我们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始终保持拥抱变化的心态面对未知,面向未来,进而更好地应对VUCA时代。

1554004EB3A8A0EA9BF78651BF0_4A59D2DB_111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将始终致力于为EMBA学员提供符合当下数智时代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要求的高质量教育而服务,矢志培养具有卓越战略洞察力、坚韧变革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的商界领袖。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