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苏州校友会、安徽校友会举行换届活动
文:苏州校友会、安徽校友会 图:苏州校友会、安徽校友会 来源:新闻中心 合作发展部 时间:2023-04-10 18293

  3月25、26日,电子科技大学苏州校友会、安徽校友会先后举行换届活动。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孔令讲为校友会授旗并致辞。全国各地校友组织负责人、代表和苏州、安徽两地校友等参与活动。

2c4cbc008a65cf9aa1b2e30e3c27bca0_4a1cf.j

328bc142661aa42f6859bc85899c6ef2_4a1cf.p

2.png

  孔令讲感谢上一届理事会对校友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祝贺新当选的会长、秘书长及理事会成员。他表示,广大校友不忘成电初心、立足电子信息、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建设和人民需要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各地各行各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自己的努力,贡献了成电智慧和力量。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将继续秉承“成电邦、帮成功”的校友工作理念,打造校友生态圈,构建发展共同体,不断完善校友组织和工作平台,以构建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为目标,加强学校、校友、社会三位一体联动,持续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校友们以各种形式积极支持、参与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更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成电永远是校友温暖的家。

  合作发展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田广和代表校友总会宣读了《关于同意苏州校友会换届的函》和《关于同意安徽校友会换届的函》。与会校友审议并通过了苏州、安徽校友会章程、组织架构和理事会建议人选名单。

  在苏州校友会换届活动上,1983级校友葛卫平连任苏州校友会会长,1999级校友林坚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e83fd259dc0e3b4818221e445b6316d3_4a1cf.j

  葛卫平代表上一届理事会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地校友会代表表示欢迎。他回顾了苏州校友会发展历史。成立八年以来,苏州校友会围绕“看得见、够得着、帮得上”九字方针,让更多校友凝聚在校友会旗帜之下,畅通校友和校友会联系渠道,丰富校友和校友企业信息库,为广大校友提供其所需的服务,校友会平台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他还分享了关于校友会工作的体会,认为做好校友会工作需要关注校友需求,为校友提供价值服务、打造骨干团队、促进校友产业合作、打造开放的校友会平台,构建成电校友生态圈。在发表连任感言时,他对校友总会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说,苏州校友会是一个十分团结上进的群体,新一届校友理事会要把苏州校友服务好,助力苏州校友事业成长,增强大家的幸福感,携手广大校友在人才培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技术攻关等方面深度融合,为苏州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电子科大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

c68fa21adc8a71c30e7f2f022101d3a1_4a1cf.j

  2005级校友冯理想代表上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从校友规模、活动形式、工作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优秀俱乐部代表、2008级姜凤鸣校友,汇报了篮球俱乐部活动开展情况及未来规划。新生代表、2022届博士张朝阳校友,表达了对加入到苏州校友会的欣喜之情,感恩母校和校友的帮助,表示将积极参与苏州校友会的各项活动。

  长三角校友会会长赵建坤、深圳校友会会长张家同、无锡校友会会长沙银冲代表兄弟校友会依次发言祝贺苏州校友会成功换届,祝贺葛卫平连任会长,他们希望加强地区校友会之间的联系,优势互补,共同携手发展。苏州卓越高校校友联盟轮值主席聂圣哲代表兄弟高校校友会致辞,祝贺电子科技大学苏州校友会成功换届。他高度赞赏了电子科技大学在过去取得的成就,希望电子科大校友能够担当起科技发展的重任,扎实走好科技创新之路。

  在安徽校友会换届活动中,1963级校友康志伦、1987级校友吴剑旗担任安徽校友会名誉会长,1979级校友、安徽民生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浩当选安徽校友会新一任会长,1981级校友、中国电科38所朱大春任秘书长。

937869a0cfd3bde4d38b5f2b30d36643_4a1cf.j

  因公务活动未能出席的名誉会长吴剑旗院士委托朱大春致辞,感谢在皖校友一直以来对他本人和安徽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感谢理事会全体理事的无私奉献,感谢各位校友的积极参与,祝贺安徽校友会换届圆满成功,祝愿安徽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壮大,构建平台、畅通渠道助力校友和母校发展。

08c4559933b244895389e0637e7078c9_4a1cf.p

  副秘书长周伟代表上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安徽校友会过去开展的主要工作,表示安徽校友会秉承“服务校友、反哺母校、回馈社会”的宗旨,持续服务校友,积极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在联动兄弟校友会,融合校友企业,助力校友发展等多方面开展工作,为新一届校友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安徽校友会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0709c128bd777cd853b5e8a45bebac33_4a1cf.p

  胡浩发表当选感言,他对校友总会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秉承“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的宗旨,为在皖校友提供信息、资源、情感的交流平台,促进校友们共同发展,一要继续弘扬母校的精神和优良传统;二要凝聚校友,努力将校友会建成校友的精神家园;三要积极为母校与当地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牵线搭桥,为安徽的经济建设和电子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苏州校友会会长葛卫平、河北校友会会长高晓滨、创投联盟理事长、合作管理学博士(DoM)校友会会长张亚、长三角校友会会长赵建坤、厦门(海西)校友会副会长胡国富,依次发言祝贺安徽校友会成功换届,祝贺胡浩校友当选会长。他们期待成电安徽校友会与兄弟高校校友会间合作更加频繁紧密,共同携手发展。


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