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先锋】林媛:不忘医者初心,守护平安成电
文:林媛 图:邝俊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20-07-02 5488

  【编者按】7月1日上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座谈会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表彰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会上,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资环学院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周纪两位获奖代表,信通学院辅导员、学校湖北地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卓、计算机学院教工第十党支部书记夏琦、校医院第四党支部林媛、电子学院教工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系第三党支部高正平等四位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典型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以下为林媛同志的发言。

林媛.JPG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高度重视,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校医院也十分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院党员不畏困难,勇于奉献,敢于担当。我作为医院广大党员中的一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作为公共卫生专业医生、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学校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发挥专业学之所长,尽我的努力积极守护师生健康。

  1月23日,我和校内相关部门共同拟定了《电子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疫情发生以来至今150余天,每日摸排、汇总、分析师生健康状况及流行病学史情况,对异常情况进行追踪处置,为学校防控方案措施的制定和调整提供可靠的参考;我同时承担了校内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工作,有针对性地对校内师生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培训,线上线下共计培训30余场,培训对象包括食堂、宿管、保卫等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师生员工;制定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指南教师版和学生版,为学校防控工作提供专业支撑;在疫情期间,代表学校与属地卫生、教育、公安等部门和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即时了解最新疫情信息和防控政策,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学校内外防控工作;在学生疫情期间返校工作中发挥专业作用,与校内相关部门制定了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应急制度、方案、流程共计30余个;还组织和参与学生返校应急演练,协同校内各部门共同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和数字赛跑、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从1月20日起,我的手机号码面向全校师生公开,铃声就几乎没有停过。从早上7点到半夜,我的手机号码已经成为成电师生面对疫情寻求帮助、咨询情况、答疑解惑、沟通工作的热线电话。在电话中,我帮助大家认识疫情,避免恐慌,科学应对。我每天给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派出所、疾控中心逐个逐级报告学校的疫情情况,统计上报教职工离蓉、返蓉情况,关注外地回来的教职工每日身体情况,还时时关注留校以及提前返校的10000多名学生的身体情况。

  我的妈妈也是一名医生,2003年“非典”爆发的时候我正好上高三,在高考前半年时间里我几乎见不到妈妈。我亲眼看到她作为医务工作者是如何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抗击“非典”的战斗中去的。当年我也是因为“非典”爆发才选择填报了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现在,我在电子科大的校医院,初心不变、使命不变,这是我的理想,也是我的信念。2003年我被别人守护,安然无恙;现在轮到自己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去守护他人的安康,我一定会履行好职责,守护好平安成电。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