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65期物理分党校举行开班典礼暨线上主题讲座
文:吕明阳 王潇霖 图:雷于露 王潇霖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0-04-17 15850

  4月16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党校第65期物理分党校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本着疫情防控不松劲、党组织章程仪式感不能丢的原则,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联合分党校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暨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网络开班典礼。分党校副校长、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物理学院分党校班主任吕明阳,航空航天学院分党校班主任曾艳,艺术中心分党校班主任汪未晗,以及来自物理、航空航天及艺术中心的27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杨茂主持。

屏幕截图(121).png

  虽然因为此次疫情使得分党校师生分散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但分党校全体师生在各自家中纷纷打开了摄像头与麦克风,全体起立,一起奏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杨茂在致辞中对参与党校培训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鼓励新学员要心怀梦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中青年党员先锋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敢于奋勇争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屏幕截图(122).png

  之后,物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何俊龙同学作为新学员代表发言。他提到,抗疫期间许多“90后”青年党员成为战“疫”主力军,不畏艰险、冲锋一线,是同学们的学习榜样。同时,他还号召同学们要感恩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要认真学习,提升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杨茂宣读了本期党校培训内容和考核标准。他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要求,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同学从严自律,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并对本期培训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安排。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开班典礼步入尾声。

  典礼结束后,学院邀请到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协同校友会秘书长、区块链技术公司链博科技联合创始人李征光为全体学员、主要学生骨干及学生党员做题为“大学生与大变局--疫情这场变局大学生该如何应对”线上主题讲座。李征光从疫情带来的变局,疫情对社会、学校、学生的影响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疫情之下,身处变局之中的大学生该如何找准定位,顺势而为。

线上主题讲座.jpg

  参加网络开学典礼和线上主题讲座后,同学们愈发地坚定了“四个自信”,特别是通过此次防疫抗疫斗争,切身体会与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纷纷表示将旗帜鲜明地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树立崇高的政治追求,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大潮,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