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医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李晶 图:李晶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8-01-09 6689

  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医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学院全体师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将“学、思、行”结合起来,将学习十九大的热潮持续引向深入。

学原文、悟原理 领会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

  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内容丰富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大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以促用。

111111.jpg

  在学习座谈会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钰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有利于医学生的培养和医学院整体发展。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建设,教师党员应发挥标杆作用,把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融入到课堂当中,同时借助新媒体等渠道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

  研究生党员沈亚君在党支部学习座谈会上说,十九大的召开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担负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应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许,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33333.jpg

  医学院邀请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院长商继政教授带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专题讲座。他从时代背景、逻辑起点、理论主题、基本理论和基本方略几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要“系统理解、领会要义、入脑入心、见诸于行”。

上党课、学党章 坚定理想信念     

  结合学科特色和学生特点,医学院通过党总支书记为师生党员上党课、各级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师生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6666.jpg

  新党章是新时代党全面领导治国理政的新行动纲领,李钰为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学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新党章修改的内容,并了解党的十九大为什么要对党章做这样的修改,号召大家严格执行以党章为遵循、以群众为评判和以实绩为检验三个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4444.jpg

  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党章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院长夏阳说,在全国上下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跟党和国家发展步伐,立足岗位,做好规划,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为学院、学校和国家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研究生党员王宇在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上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决定国家未来的几个重要节点,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对国家充满信心,相信国家会完成这些伟大而艰巨的任务,同时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成为时代先锋,无愧于时代对我们的信任。

温誓言、明使命 不忘初心葆党性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医学院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使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7777.jpg

  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赴建川博物馆开展“重温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抗战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陈列文物,师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战胜利的光辉历史,以及革命先辈们崇高的革命信仰和战斗精神。

8888.jpg

  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强化党性意识。

  通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学院青年师生信念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建设我校以信息技术为依托的特色医学而奋斗,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