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继续教育学院结合实际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文:继续教育学院 图: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8-01-05 6461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突出“集中学”“带头学”“覆盖学”,深入推进各项学习贯彻工作,办好继续教育,为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贡献力量。

  在学习活动中,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专题学习计划,采取领导干部“领学”“讲学”,支部书记“互学”“助学”等方式,及时组织多层次、多类别的学习活动,带领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image.png

党委书记带头“领学” 强化“集中学”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详细解读十九大报告,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师生员工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学院发展。

  在学院沙河分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上,分党校校长、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为参加典礼的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念,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报告。他勉励同学们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积极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书记、党员“互学” 多管齐下“覆盖学”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围绕“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开展交流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学院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image.png

  通过交流学习,各支部书记认识到,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在基层单位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支部工作,支部书记也应更自信,更有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来开展支部工作;应不断提高学习和更新知识的能力,围绕校、院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更积极、更开放的心态,创新开展支部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总书记报告,党员带头交流感想;开展党员学习交流报告会,促进党员之间相互学;举行《井冈山的故事——弘扬井冈山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路径探析》等主题报告,鼓励引导党员与大家分享思想上的收获。这些活动扩大了优秀党员的影响力,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支部建设。

严格组织生活制度 支部工作显特色

  学院党委制定学院“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将组织生活制度更加细化和明确,学院党委书记对每一名新任支部书记开展谈心谈话和培训。通过实践,各党支部的党建活动更具活力、更显特色,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image.png image.png

  学院各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取得成效。机关一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我来划重点”等主题活动;机关二支部在“两学一做”中打造的“继续教育学生红色讲堂”获学校优秀工作案例三等奖;机关三支部立足教学相关业务开展“双一流建设从我做起”等主题活动;机关四支部开展“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等主题活动;九里堤校区办公室支部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支部制度建设;校区教学支部结合教学工作开展了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九里堤校区学生支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深入社会开展志愿帮扶,学生参加社区党组织举办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并获一等奖。学院党委机关二、三、四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观大邑建川博物馆,进行“献礼十九大,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

image.png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表示,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体系,抓好党建促发展,使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支部活动更具活力和特色,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明显增强。学院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办好继续教育,为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添砖加瓦。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