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信软学院分团委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文:戴瑞婷 夏晓昊 图:陈熹 蘧鹏里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7-12-27 15221

  为全面深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的号召,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激发信软学子学理论学思想的热情,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以致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听十九大精神,知国计民生”。近日,信软分团委邀请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院长商继政教授开展“见信如面”——听党的十九大之信专题活动。他带领同学们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从党的历史出发,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访谈环节,主持人抛出青年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商继政教授旁征博引,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互动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向商继政教授提问,思考领会十九大精神,明晰在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19大-01.jpg

  “朝益暮习,党课学新知”。信软学院分团委以“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开展系列党课学习,党课学习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性修养等。调动支部书记、支部成员共同参与党课筹备,各年级辅导员加入党课筹备小组,探讨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与祖国和时代同向同行,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砥砺奋进,不负使命。

19大-02.jpg

  “青春无悔,星火再相传”。信软学院分团委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信软学子深情朗读、积极讨论,从习近平总书记七年陕北插队落户生活中,体会“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环境中形成的坚强意志和品格,激励着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时代的弄潮儿。

19大-03.jpg

  “见信知情,至以为念”。信软学院“见信如面”新四会能力提升计划之“读信”活动继续以“家国情怀”为主题进行征集,并进行书信推送。从抗战历史到世界战争史,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同学们在一封封书信中认知历史、吸收国粹,感受伟大情怀,有效地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

19大-04.jpg

  “以梦为马,挥斥方遒”。信软学院“见信如面”新四会能力提升计划之“写信”活动、“中国梦·成电梦”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掀起学院师生笔述心声、以字传情的热潮。同学们通过手中的笔,畅谈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认识与领悟,展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成电梦,放飞志存高远不懈奋斗的青春梦,在交流碰撞中产生思想的火花,在文字推敲中领悟十九大精神。

19大-05.jpg

  “多方涉足,德才兼备”。信软学院分团委举办十九大知识挑战赛、领航成电之党团能力阶段提升计划、“新四会”能力挑战赛等,多形式多维度地开展党团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融入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听说读写”入手全方位提升学生对党团知识、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掌握。学生纷纷表示,“知识竞赛”“即兴对答”让他们找回高中时代疯狂速记的干劲,而“无领导小组讨论”“即兴演讲”则让大家提高了独立思考与分析理解的能力。伴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同学们从对十九大精神的初步了解,到学以致用,再到融会贯通,有效地提升了“新四会”能力领,心系家国发展,勇担青年责任。

19大-07.jpg

  “知行合一,牢记使命”。由信软学院主办,信软分团委党支部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长征精神,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前往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同学们参观展馆图片文献,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回顾红军艰苦奋斗的时光。在红色素质拓展活动中,同学们参演队列展示,完成心法挑战,体会黄桥战役、淮海战役的作战方针,用顽强的毅力践行团队合作精神。

19大-06.jpg

  信软学院分团委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个人梦融入成电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