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各单位传达研讨2019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二)
文:各学院 图:各学院 来源:软件学院 数学学院 医学院 经管学院 时间:2019-03-08 5185

  【编者按】2月21-22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9年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央、教育部近期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18年工作,研讨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大会引发了广大师生的热议和深入研讨。以下是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医学院等单位的研讨情况。


  2月26日和3月4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别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和2019年重点工作布置会,传达学习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软件学院.jpg

  院长周世杰结合过去三年学院取得的成绩、目前有待提升的方面和四年目标任务,对2019年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表示,要进一步壮大师资队伍,取得人才培养的标志性成果;在科学研究中力争上游,量质齐增;加强国际合作,达到国内领先的国际化水平;形成高质量的社会服务体系,注重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实现技术中心的良性发展;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支撑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快速发展。他鼓励全体教师聚焦中心,真抓实干,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强调人才培养是立院之基,科学研究是强院之路,向全面建成一流的软件学院前进。

  院党委书记罗光春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人才培养。他对学院机关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位,提升服务态度;二是不断学习,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关注个人成长,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学院发展相结合;举一反三,将重点工作与常规工作相结合。机关人员应时刻谨记“主动、热情、服务”的理念,勤于规划、思考,周到、细致地为学院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党建思政、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管理、国际合作等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2月28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2019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军主持。

IMG_7933.JPG

  会上,周军介绍了学校2019年工作研讨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希望全院教职工秉承学校的“问题导向、目标牵引、措施有力、责任落实”的工作思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再接再厉、突破难点、狠抓落实,在新的一年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徐立伟院长在会上做了“认识自我、对标一流、形成特色、努力前行”的主题讲话,围绕“如何认识自我、如何对标一流形成特色、如何继往开来奋力前行”等进行了阐释,希望学院的各位老师能够明确位置、对标一流,集合跬步、求证千里。

  赵文丽副书记、向昭银副院长和荆燕飞副院长分别就学生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新学年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并向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得到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团结一心、共同携手,推进学院事业蓬勃发展。

  3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及百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

经管.png

  院长马永开传达了2019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指出2019年学院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发挥学院影响力和对教师发展的影响力,服务国家需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工作质量,保证建设一流商学院的政治方向;二要加强加强专业学位建设,进一步规范招生和复试工作;三要把提升学生硬实力和软实力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各类人才引进,进一步促进老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有作为。四要在国际化和信息化方面提升水平。

  马永开表示,2019年是学院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大家要有信心和决心、情怀和担当,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凝心聚力,共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6日下午,医学院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2019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研讨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钰主持。

1.jpg

  李钰传达了2019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解读了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根据学校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王亚非书记提出的“发展”和“党建”两大“关键词”和曾勇校长提出的“三点希望”,围绕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和发展意识,团结一心,奋力向前。

  李钰表示,新的一年,学院要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为人才培养创造条件、打造平台,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充分运用与附属医院联合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机制,同时尽快配齐骨干教师,邀请教学科研专家担任“青年教师成长导师”,迅速提高新进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她还传达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会精神,通报了学院近期起草的《副高级及以下专业技术岗位等级调整实施方案》要点内容。

  副院长夏阳、副书记兼副院长郭正宇分别介绍了学院教务工作要点和学生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招生、实验室管理、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等重点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鼓足干劲,努力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