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本科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9-21 4567

  9月19日,信息与通信工程2016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

  党员大会分为三个部分。对于《条例》的学习,在经过前期的自主研读后,大会要求各位成员对《条例》颁布和修订的意义有全面的理解,针对其中几条,分享对《条例》的学习心得,讲述其中重要的、平时容易忽视的一些条例。有成员表示,“身为共产党员应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论,积极传播正能量。学习《条例》,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64874f1b069ae9053d85c32f9d9e4c45.jpg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央视新闻对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的报道和解读。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重要意义。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我国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对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作出了重点部署,为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意义。

  支部成员分组就《三十讲》的内容展开了学习讨论。并针对《三十讲》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了总体把握,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党员同学认识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对党员来说至关重要。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支部成员对党员的纪律要求有了新的认识,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理解。詹鹏同学表示:“通过同学对纪律处分条例的分享,让我们对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并且有些同学能够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描述,让我们能够从文字回归现实,看到这些条例在现实生活起到的作用。”许建文同学说:“通过此次学习,我更加清晰地感觉到我们不仅是新时代的新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建设者。青年一代更应该肩负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任,脚踏实地地贡献青年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