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物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到企业开展生产实习
文:龙华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8-08-10 4670

  为了开阔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积极动手、学以致用的能力,7月23日-8月3日,物理学院2016级的87位本科学生,分别赴成都新升和电子有限公司、成都宇能通能源开发公司,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

  之前,学院做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合理选择生产实习单位、制定生产实习计划指导书、根据学生的志愿确定每个批次每个实习单位的学生名单,并为每个批次的学生安排了专业老师带队,确保了此次生产实习的顺利完成。

  赴新升和电子有限公司的同学们通过生产实习,体验了电路板的生产流程、掌握了电子产品基本装配焊接、表面贴装技术以及相关电子元器件的基本知识,了解了SMT制造工艺,对电子产品的各工序设备操作都有了一定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生产实习,大家对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动手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512b167202c019192c06656fd277a16f.jpg

14c0835065fc7f47ef75f4d04ea2c029.jpg

  赴宇能通能源开发公司的同学们不但了解了新能源系统的设计、安装与制造工艺的相关概念,掌握了动力锂电池管理技术及相关电子元器件的基本知识,还学习了企业的运行流程及商业策划、体验了企业高度的创新意识。同学们把勤奋刻苦的精神从学校带去了公司,每天都过得充实忙碌。通过实习,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电子行业的发展前景,深入掌握了具体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和工作原理,并获得了企业组织和管理生产的初步知识,拓宽了知识面,找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为今后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奠定了基础,受益匪浅。

72dc0eed05878d7a42c6238eba062b69.jpg

c7d46177ac891cfdc3f9ce5d67a71da3.jpg

cd1b8c4c1995a748adc288a466dbb47f.jpg

  此次合作的实习单位也对我校学子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电子科大的学生热情主动、勤奋刻苦、团结协作,学习能力和实习成果都超过了企业的预期。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