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汇聚成电青年力量 齐心助力精准扶贫
文:沈文渊 图:各学院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8-07-19 4388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校团委组织选拔了8支助力“精准扶贫”专项实践精锐队伍,分赴贵州岑巩县和康定甲根坝乡两个我校精准扶贫对口地,开展新农村建设、科技兴农、文化宣传服务等实践活动。参与该专项实践的多支队伍曾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称号。

IMG_8121.JPG织梦出发.jpg

  7月14日,公共管理学院织梦支教队和自动化工程学院水滴支教队陆续抵达贵州岑巩县中心小学和塔山村小学。岑巩县委副书记谢继华(我校挂职干部)、岑巩县团委书记宋小波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座谈,带领队伍参观课小学。接下来,同学们将开展为期15天的暑期支教活动,希望做到“立智,立志”。队员们利用学校现有资源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课程,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交流。与此同时,实践队伍将选择性地针对当地的夜郎文化、教师办公软件使用情况、孩子的生活情况等开展调研,充分挖掘支教队伍的潜能为当地脱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f25d77b0586faa2bf868282907945860.jpgd056add320b96823524439998b3b7257.jpg

  7月17日,物理学院“贵州岑巩县精准扶贫社会实践队”到达岑巩县。实践队由学院研究生、高年级学生党支书记以及学院立人班为主体,未来21天将深耕岑巩县和所属村镇,依托“电子信息+党建+精准扶贫”,进行挂职锻炼,开展信息化建设、电子商务平台搭建等方面工作,为岑巩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成电人的智慧和力量。

5bda35c58b85c60aaf2666bf75a2c9f2.jpg578a01740a601312c5ee01db3687a871.jpgdc6fed1e3517e445d153ef758008deb9.jpg

  7月16日-18日,材料与能源学院“甲根坝”调研队奔赴甘孜甲根坝乡亚弄村,将协助驻村第一书记开展精准扶贫系列实践调研任务。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文化塔山,青春成电”暑期社会实践队,前期通过线上线下筹款,募集资金近万元,预计7月26号前往塔山村进行实践帮扶,利用筹集到的资金为塔山村建设文化小广场,满足村民文娱活动需求,提高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水平。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将于8月陆续前往岑巩县。其中机电学院机器人科普支教队队员由全国机器人大赛冠军队伍组成,后续还将联合大疆无人机开展校企合作,在农业方面通过推广农用无人机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真正做到以专业知识服务社会。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织翼实践队将于7月23日到达甲根坝乡,连续第四年开展教育扶贫。今年,实践队还将结合当下产业发展新动能开展“互联网+精准扶贫”项目,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据了解,物理学院贵州岑巩精准扶贫专项实践队获2017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公管学院织梦支教队获2016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2017全国“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最具影响好项目”,电子学院织翼实践队获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团队。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