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学堂】美国雪城大学Colleen Heflin教授为公管分校授课
文:公管学院 图:公管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8-07-18 3845

  7月16日,2018年“暑期学校—国际学堂”公共管理学院分校正式开课。来自美国雪城大学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的Colleen Heflin教授受邀走进课堂,为我校本科生开设《社会福利政策》课程。课程吸引了包括电子、经管、数学、计算机、格拉斯哥、机电、通信、生命、自动化等10余个学院的近40名同学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180717141109.jpg

  课程开始前,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代表学院对Colleen Heflin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为其颁发2018年“暑期学校—国际学堂”授课证书。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介绍了Colleen Heflin教授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及研究领域。课程助教龙怡博士介绍了课程主要内容、教学及考核方式。

  在首日课程中,Colleen Heflin教授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热身”活动,让各位同学在纸上绘出简单的自画像并写下自己对课程的期待。接下来,Colleen Heflin教授引出本节课所要探讨的话题“贫困的测度”,并对美国官方的贫困测度方法、学者提出的补充贫困测量方法、发展中国家的贫困测量以及欧洲国家的贫困定义进行了介绍、分析和讨论,引导大家积极进行思考。课堂上师生互动频繁,Colleen Heflin教授对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肯定了学生提出问题和回答问题的质量。

heflin.jpg

  通过课程学习,同学们表示不仅能真正感受“美式”教学氛围,还能近距离与外籍专家探讨学习方法,学习社会科学知识,令自己在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和批判性思维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

  “暑期学校—国际学堂”公共管理学院分校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开设具有专业特色的人文素质教育课程,旨在致力于提高人文素养,洞悉学术前沿,培养学生国际视野。


  相关链接:

  Colleen Heflin,美国雪城大学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雪城大学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方向为社会政策、食物和营养政策、社会人口学。

  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又名“锡拉丘兹大学”)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于1924年成立,旨在推动公民参政意识,培养政府管理人才。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