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学堂】莫斯科国立大学Alexander Livshin教授为公管分校授课
文:公管学院 图:公管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8-07-19 3767

  7月16日,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Alexander Livshin教授再次走进成电校园,为2018年“暑期学校—国际学堂”公共管理学院分校开设素质教育公选课程《政府 - 企业 - 非营利部门:互动的领域》。课程吸引了来自电子、经管、外国语、公管、资环、计算机、光电、自动化、微电子、格拉斯哥等10个学院的近30名同学选课。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共管理学院暑期夏令营同学也参加了课程学习。

21.jpg

  课程开始前,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介绍了Alexander Livshin教授的工作经历、研究领域、学术影响及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考核方式。随后,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宇涛为 Alexander Livshin教授颁发2018年“暑期学校—国际学堂”授课证书。

  Alexander Livshin教授简要介绍了在莫斯科举行的2018年世界杯情况,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开始课程教学。Alexander Livshin教授用“韦恩图”向大家展示了政府、私人部门、家庭、民间团体以及非营利部门之间的集合关系,并详细阐释了相关定义的区别与联系。此后,Alexander Livshin教授从对跨部门的相互协作领域的发展讲起,谈到当下政府、企业、非营利部门这三者界限日益模糊、互动转化愈加明显,三个部门间逐渐呈现出更为紧密的结构与状态。他以生动例举的方式讲解了政府、企业、非营利部门之间不同合作方式的特性与实质,并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三个部门间进行相互协作的最新实践。最后围绕三个部门间形成相互合作的本质原因,分别分析了其中不同的内在动机及外在驱动因素,揭示了政府、企业、非营利部门三者间共同的社会责任。

Alex.jpg

  课堂上,Alexander Livshin教授不断在进入下一个知识点前向同学们提问,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同时,Alexander Livshin教授要求同学们根据课堂所授内容,以构建讨论小组的形式,共同完成资料收集与分析,并在最后一次课程中分别进行成果展示和汇报。使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们能够在“暑期学校—国际学堂”的学术互动中了解公共管理理念、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开拓国际学术视野。

  “暑期学校—国际学堂”公共管理学院分校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开设具有专业特色的人文素质教育课程,旨在致力于提高人文素养,洞悉学术前沿,培养学生国际视野。

 

  相关链接:

  Alexander Livshin教授,莫斯科国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副院长。自1987年起,在莫斯科国立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曾在美国雪城大学马克斯韦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法国巴黎政治学院、美国杨百翰大学肯尼迪国际研究中心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并于2012-2014年担任俄罗斯联邦政府“人才储备管理和培训”项目俄罗斯海外公务员高管教育课程项目主管,于2006年始至今任俄罗斯联邦卫生与社会发展部专家顾问,负责莫斯科G8劳工部长会议。主要研究方向为第三部门、慈善事业、20世纪社会史。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