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通信学院千名大学生投身暑期社会实践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7-19 3370

  7月15日,在都江堰棋盘村受灾村民的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正在为留守儿童补习功课;在延川县乾坤湾村,学院几名同学挨家挨户走访,为村民搭建电商平台,为推广当地特产做调研。这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最早出征的两支社会实践队,分别是筑梦都江堰“三下乡”实践队和延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队。学院将陆续派出30余支队伍、近千名大学生奔赴全国20余个省份,开展以实习实训、挂职锻炼、义务支教、红色教育、主题调研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

 9c461e184678e7dd3b174aa678923a50.JPGd873ccf2ab0bb2055102ed45471e6f60.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介绍说,开展社会实践是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更是大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的有效载体。同学们对参与今年学院的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近千人报名参加,创历年之最。在社会实践队出征前,针对四川地区连续暴雨情况,学院组织开展了多次安全会议和行前会,并做好安全预案。

  今年学院的系列实践活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同学们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宣讲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理辅导、安全教育、科学文化等课程;走进都江堰、延川、岑巩县等贫困村镇,修建文化小广场等,助力精准扶贫;深入企事业单位实习、开展党建宣传墙绘、爱心摄影。同学们将以实际行动走进农村、企事业单位,协助基层党组织提升基层党建活力,充分利用好所学专业知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精准扶贫和乡镇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近年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站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角度,把社会实践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将志愿服务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努力构建实践育人工作格局。学院逐步形成了多个品牌实践活动,每年有多个实践队获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