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2018届国际留学生毕业座谈会举行
——异国学子畅谈圆梦成电
文:国际教育学院 图: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18-06-21 7417

  6月19日,主题为“放飞成电梦”的2018届国际留学生毕业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熊彩东,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与优秀留学生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会上,老师们和留学生们围绕“启梦成电(Start UESTC Dreams)”,“留梦成电(Experience UESTC Dreams)”和“圆梦成电(Harvest UESTC Dreams)”三个话题展开热烈交流。

1.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祝贺国际留学生们完成学业。他说,学校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今年就有多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毕业。今后,学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还将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他相信,留学生们回国后一定会为增进中国和本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祝福成电留学生毕业生拥有更加光明的前途。

2.JPG

  座谈会上,多位留学生围绕学术研究、文化差异、校园生活踊跃发言。

3.jpg

  2018届留学生学生会主席萨玛德(JUNEJO SARMAD ALI),随在华任职的父亲来到成都,除了修习汉语,他在电子科大完成了本科以及硕士项目的学习,可以说是一个地道的“成电通”。萨玛德表示,学校的每位教师和工作人员都为了学生辛勤工作,自己非常感恩母校的培养,并表示自己一定要在巴基斯坦IT领域做出一番事业。

  杜泽宇(LABENA ABRAHAM ALEMAYEHU)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迪拉大学,他积极联络埃塞俄比亚政府,为我校招收埃塞政府的“卓越奖学金”学生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是成电给了他来华留学的机会,使他亲眼看到了中国的伟大变革,在这里他经历着一种不同的生活,感受到校园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氛围,这里的同学很友好,教授工作努力,这里的食物很美味。

  加纳的陆夏姚(NUSENU SHADDRACK YAW)同学是我校的科研达人,在短短三年的博士学习中,他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并最终被评选为我校“成电杰出留学生”。他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认为每个人都有机会获得成功,而你要做的就是抓住机会,倾尽全力,成电正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地方。

  有着委内瑞拉“费玉清”称号的弗朗歌(FERNANDEZ DIEZ FRANCISCO JAVIER)同学今年拿到了微软中国的offer,才学兼备的他不仅专业知识储备过硬,还痴迷于中华文化。在成电学习期间,他积极学习中文歌曲和川剧变脸。讲到激动的时候,他又为在场师生清唱了一段“千里之外”,引来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4.jpg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学生范一瑞(SANDAMAHERY FANIRY)由于喜欢通信技术,选择了成电。他非常欣赏成电的学术氛围,也很热爱成都的生活,认为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来自尼日利亚的“成电杰出留学生”思言(SANDRA CHUKWUDUMEBI OBIORA)会讲六国语言,她用自己的一首小诗“I Remember”描述了她这两年在成电生活的点点滴滴,幽默地表示成电除了让她收获了学术上的成就,更锻炼了她掌握方言的能力。

5.JPG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邸爱英表示,电子科大对学生的学术要求非常严格,同学能在如此严格的要求下脱颖而出,可喜可贺。她同时也感谢留学生对学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多元文化建设做出的贡献。她希望同学们毕业后铭记“交流(I come),体验(I experience),学习(I learn),成长(I grow)”的国际教育口号,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和母校成电分享自己成功的喜悦。

6.jpg

  参会的学院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是我校西非研究中心主任,她感慨近年来留学生工作的进步,欢迎感兴趣的学生积极加入西非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冷甦鹏教授说,看见这么多优秀的留学生代表,感到非常欣慰,除了学术贡献,也非常感谢同学们为成电带来的异国文化。物理学院洪劲松教授希望留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国的改革浪潮,回国后努力建设祖国。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师陈泽丽表示教留学生学习汉语经常会给自己带来惊喜,看到学生们的成长自己也很欣慰。材料与能源学院牛晓滨教授勉励留学生向自己的导师看齐,为科研工作不懈奋斗,用在中国学到的知识建设好自己的国家。

7_副本.jpg

  座谈会尾声,来自巴基斯坦和柬埔寨的同学为学校献上了具有自己国家特色的礼物表达感恩之情。

8.JPG

  据悉,今年我校预计毕业留学生共165人,其中,本科毕业生4人,硕士毕业生135人,博士毕业生26人,毕业留学生人数、涉及国家数(30个国家)创新高。据统计,2018届留学生毕业生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毕业生80人,覆盖21个国家。马达加斯加、佛得角、委内瑞拉、韩国、加拿大首次有学生从我校毕业。在博士毕业生中,65%的毕业生选择进行博士后研究,20%的毕业生选择回本国高校任教,15%的学生选择回本国政府部门或进入公司高级管理层工作;在本科以及硕士毕业生中,55%的学生选择在电子科大或者其他国家高校读博深造,35%的学生选择就业或回国创业,10%的学生选择在中国学习语言提升自己的汉语能力。选择就业的毕业生毕业去向主要集中在本国高校,国家政府部门以及微软、华为等各大IT公司。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