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举行2017-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答辩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6-14 4075

  6月8日,通信学院2017-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答辩在科C216举行。经过学院前期自查和筛选,共有7个党支部参加了答辩展示和成果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本乾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玲,成都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都江堰向峨乡棋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天平,校党委宣传部理论和文化宣传办公室科长杨丽可,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科长李玉纯,学院党委组织员孙清平,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段景山老师,学院电子工程系宣传委员陈章鑫老师和优秀院友、四川省抗震救灾优秀大学生、学院06级国防生杨思齐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

8205420cda68fa76603f661b96a8ad98.JPG

  各党支部通过铿锵的话语、精彩的照片视频串联起党支部这一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和支部组织生活。2015级第一党支部发扬“成电杰出班级“精神,通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扶学业困难同学。2015级第三党支部党员加入学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讲师团”,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之路。2015级第五党支部以“船”作比,党支部在支部成员“水手”的掌舵下扬帆远航。2015级第二党支部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定期展开公益活动。国防生党支部以昂扬的斗志,规范严谨的作风践行“党指挥枪”的原则,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16级党支部成员在梁家河之行中重温习总书记知青岁月,在实践中体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不论是思想引领、社会实践还是创新学习,过去一年学院本科党支部以点带面、稳步前进,不仅有努力和贡献,更有成长和感悟,赢得了在场评委的高度赞扬。

e0125258c735d5c75c67598f6229e56c.jpg

  各党支部展示结束后,评委针对党员联系普通同学、扎根基层组织的实践措施进行提问,并对吸纳入党积极分子、规范党员管理记录提出了宝贵意见。

  叶本乾在总结点评中对党员干部和先进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党支部吸收更多的新鲜血液,扩大群众基础和阶级基础。二是找准每个党支部的定位,不仅要加强十九大提倡的基层党组织活力,更要继承服务型党支部的优良传统,突出强调政治功能,发挥引领作用。三是党支部活动开展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加强学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的联动共建。

  答辩会开始前,杨思齐与学院国防生骨干开展分享交流,杨晓玲为其颁发学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校外导师聘书。杨思齐在发言说到,毕业八年,重回母校,对母校的变化感到无比的欣喜和骄傲,希望学生能够珍惜母校提供的机会和平台,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