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离退休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徐晓娟 图:徐晓娟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8-06-12 3946

  近日,离退休党委在沙河校区举行离退休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理论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受邀作“高举理论旗帜,走好人间正道”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001.jpg

  吴满意教授以高度概括的“3439”(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3个方面概括马克思的一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4个方面的特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3个伟大历史飞跃,明确从9个方面学习马克思、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的报告语言生动、引经据典、信息量大,非常精彩,让大家受益匪浅。

  吴满意教授表示,学习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好的缅怀。他满怀崇敬地赞扬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鼓励大家深入学,带着问题学,并真诚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继续为学校发展凝聚和释放正能量。

114.jpg

  大家围绕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辅导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原校党委书记王明东说,这次学习很有收获,我们党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是向全世界宣示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原校党委副书记成孝予说,马克思主义是科学开放的体系,马克思是千年以来的第一思想家,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原校长助理廖品霖表示,学习马克思主义,老同志也应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党和人民、为学校发展发挥作用。介建美老师说,我们做思想工作就是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和观点,更好地发挥马克思主义在日常教育中的作用。

  大家发言踊跃,会场气氛热烈。离退休党委书记罗东主持学习讨论,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老干部时政学习小组成员等参加学习会。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