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我校师生党员代表参观“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成就展
文:凃梦 刘佳妮 图:凃梦 刘佳妮 来源:电子学院 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8-05-18 4599

  5月17日,我校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成都新会展1号馆参观“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成就展,在回顾灾区重建发展、感恩奋进的历程中过了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3259fc35e940e93a0c16ddf439f03f23.jpg微信图片_20180517160243.jpg2e2c9f4b73f98b26b00688ca1b17c2af.jpg

  该展览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组织的“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展览活动以“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为主题,分为“崛起的力量”、“奋斗的足迹”和“美好新家园”三个部分,突出展示了汶川地震灾区的十年巨变和发展新貌。

  学校、学院发布展览信息后,师生党员代表积极参加。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成都研究院等单位精心组织,师生党员们在参观展览中深受教育和启发。

微信图片_20180517160157.jpg微信图片_20180517160209.jpg

  师生们参观了300余张照片、130余件套实物。这些珍贵的资料展现了灾区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振兴的历史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了新时代四川人民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再出发、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崭新风貌。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系第二党支部的邱宇说,看到墙上那一排排安全帽,谁也不知道它当初戴在哪些人的头上,这背后又发生了什么感人至深却不为人知的故事,但是它身上的灰尘与破洞,无一不向人们展示着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十年过去,自己从一名初中生成长为成电的研究生,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真切感受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新成就。

  微梦党建负责人罗佳瑞说,“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真实展现了四川人民的豁达与坚强,用自强不息的精神重建灾区,让秀美四川依然美丽。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重整行装,团结拼搏,艰苦奋斗,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让电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秦艳芳印象最深的是“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进步为补偿”的这句话。她说,重建的新家园和人民的新面貌,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的巨大力量。我们应感恩在心,奋勇向前,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电子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微梦党建委员会的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骨干表示,将把参观感受带回学校,带回所在支部、所在院系和团队,让更多师生感受到灾后重建的成果,提升获得感、幸福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成都研究院党支部联合中共双流区电子信息产业联合党支部、天府协同创新中心党总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参与灾后重建的经历进行了讨论交流。一位党员同志回忆起自己当年作为武警部队救援人员,深入汶川地震震中一线执行任务的经历。其他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科技振兴、大数据应用、地质抗震救灾数据监测和收集、灾害预测和灾后救援,以及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畅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看到灾区十年来的重建和振兴成就,心灵再一次受到震撼,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