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走初心之路 担时代之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出征
文:学工部教育科 图: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4-22 553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组织下,首批60多名本科生党员骨干将于4月20-22日前往延安,和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一道,共同开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足迹。这是学校今年组织开展的“走初心之路,担时代之责”学生党员骨干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第一站。

  4月19日,主题教育实践出征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学工部部长钱云光等出席活动。

1.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第三党支部书记单晓龙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发言。他说,这次前往延安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对大家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将和西北工业大学的同学们一起,走进梁家河村,走进习总书记初心开始的地方,也将走进延安枣园、谷溪书馆、杨家岭、王家坪等地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倾听总书记和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故事,切身感受不朽的延安精神。”随后,他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发起《“走初心之路 担时代之责”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党员实践联合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砥砺奋进、筑梦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申小蓉和党员骨干们分享了自己在延安学习时的体会。她谈到,习总书记曾在陕北延川县梁家河村扎根七年。梁家河是他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从普通公民到国家主席的起点。在这里,总书记开启了对中国对党的全新认识,他很多想法和思想也是在这里萌芽的。她勉励各位学生党员骨干结合本次实践活动,寻着总书记的初心去认真思考、寻找和坚定自己的初心;深入革命腹地,深刻领悟延安精神,学习革命先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革命情操。她也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讨论互动,认真感受、体会、分析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展示我校学生党员的风采。

34cba1be1ac20c21dddcea1b30d10627.jpg

  会上举行了授旗仪式,武好明为实践队学生代表授队旗。

6a40ec7733c5f15dd79c054e4b558b50.jpg

  据悉,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促进知行合一。我校将进一步拓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在今年重点开展“走初心之路,担时代之责”学生党员骨干实践教育活动。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学生骨干前往阿坝州长征干部学院等地开展学习调研。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