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开展主题活动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4-20 3334

  4月13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组织进行了以“了解历史,促进导学交流”为主题的支部活动: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总司令、元帅---朱德故居。同学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朱总司令生活了13年的圣地---四川省仪陇县马鞍镇琳琅村朱家大湾朱德故居。

a8a60865e0b5c94d0deb0d5d631546d1.png

  从成都出发,沿着成巴高速(成都、巴中)在仪陇出口下,还有10多公里的乡村公路去马鞍镇,路况良好,初到马鞍镇,感觉是个偏僻的地方,但马鞍镇又是一片繁荣热闹的景象,祥和的气息迎面扑来。朱德故居就在马鞍镇的城边,在一个连片小山环绕,郁郁葱葱,小河曲曲的山凹之中,优美、灵境,令人心旷神怡。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虔诚参观,身临其境体验革命情怀,不时驻足思考。他们说,革命先辈坚定的信念、崇高的精神、一心为民的情怀给自己上了生动的一课。

  同学们与导师进行了密切的交流,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历史和革命先辈的精神风貌,导师用自己的历史储备知识给支部内成员描绘了当时那个年代的场面和处境。支部书记党丽薇同志说,当年物质匮乏,战火纷飞,我们共产党依然能坚守着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的理想追求,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科研和工作。宣传委员蒲黎明表示,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像他们那样对党赤胆忠诚经得起任何艰苦的考验,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学们表示,深刻体会到了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艰苦和执着,这让他们更加坚定地选择亲近党、珍惜党,用自己的一腔热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