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国防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铸牢时代军魂
文:周俊峰 图:空军驻电子科技大学选培办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4-15 5285

  为全面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提升新时代国防生对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历史使命、精神传承、情系军队的认识,近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空军驻电子科大选培办及各培养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贴近时政,以点带面,广泛开展多种类型的两会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学习两会精神 筑牢思想长城

  学工部、空军驻电子科大选培办召开学习会,组织全体国防生认真学习两会精神。选培办主任叶飞大校表示,在新时代的引领下,党和国家对国防生们提出了新要求:一要做到政治过硬,爱国如家;二要做到初心不改,情系军队;三要做到奋发图强,扎实本领。全体国防生表示,将勇挑重担,练好本领,朝着成为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新时代优秀国防生的目标而不懈奋斗。学工部、选培办还为国防生党支部发放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在国防生中深入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

 

开展两会宣讲 传递精神要义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拔多名政治素质过硬的同志,组建国防生两会精神宣讲团,深入同学们中间进行两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宣讲团成员介绍两会基本情况,把“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等习总书记的“金句”传达给同学们。

  “我们希望更多地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同学们主动学习两会精神,关注时政热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不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国防生宣讲团成员李锡隆表示。

3.jpg

配音观影 坚定信念

  信息与通信学院国防生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来经典军旅影视剧配音大赛”。从《建军伟业》到《士兵突击》再到《战狼Ⅱ》,国防生们真情演绎了军人的红色情怀,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这种生动鲜活的活动形式,增强了国防生的自豪感和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

  学院国防生党支部还组织成员集体观看纪录片《大道中国》,并就近年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开讨论。通过系列活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在把中国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的道路上,国防生应该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坚定了献身国防的信念。

2.jpg

信件传情 不忘初心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国防生在全院发起“给党组织的一封信”活动,并邀请部分学生党员、立人班同学参与交流。“国防生,生为国防,我们时刻准备着!”国防生王梓博同学在给党的一封信里这样写到。通过一封封信件,国防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的感悟体会,激励全体国防生和学院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123.jpg

宣传国防 红色育人

  航空航天学院将国防教育与两会精神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实施“红色文化育人工程”。学院国防生党支部在学生食堂、学生活动中心等设置多个国防知识宣传点,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国防教育宣传。组织国防生面向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学生开展航模飞行活动、无人机编队飞行活动、航空航天知识讲座、航模制作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投身航空航天领域,献身国防事业。

1.jpg

  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表示,国防生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国防事业的中坚力量。学工部将和选培办一起,继续做好联管共育工作,引领国防生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学好专业知识和军事技能,努力培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军人。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